很多在科學園區上班的人,心裡想自己好好努力工作,賺錢讓自己的家庭經濟條件能夠改善,讓自己負擔的起高價品(房子、車子、不是很需要的高價3C用品)。但是,卻沒時間學習如何與配偶、自己的小孩相處,如何善待自己過度使用的身體。如果金錢是萬能的,為甚麼還是沒有幸福的感覺?如果,賺了辛苦錢,卻用來的小道消息,在幾個小時就下單買進自己認為的飆股想賺快錢,然而往往都是當的那些高檔接手被套牢的傻瓜。我真的覺得很奇怪。
此外,這些人們也選擇當起沉默的公民,選擇對無能政府的措施冷感,成為台灣社會"共錯結構"的基本成員。導致這個社會受過高等教育的成員,無法成為負擔起社會公義的力量,只以"薪資、紅利"所得當作成功的指標。這也是我工作到後面有種窒息的感覺。

多希望接受國家補助的大學所教育出來的"知識份子"能夠回歸基本價值,讓自己、自己的家庭成員與自己的親友能夠不依賴過度金錢累積出來的物質條件,想出讓他們更幸福、快樂的生活的方法。同時也要積極扮演公民的角色,不要讓台灣政府再爛下去了。

只花幾百元就可以買到書,學習別人的人生智慧,但因為工作太忙,卻無法享受閱讀的樂趣!因為需要放鬆,卻花費大把鈔票,可能一個月碰沒幾小時的3C產品。這一點,是讓我不明白的。

對自己的小孩,幾乎只能當假日父母,平日陪伴他們的時間比起陪伴電腦的時間短太多。我也犯過這樣的錯,才沒過多少時間,突然發現小孩已經要上高中,時間已經沒法逆轉了。

珍惜並善用當下的每一刻,真的很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BOU KAK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