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 是一本暢銷書, 在我離開前一個公司, 幾個公司的同事集資買來送給我的。在清明假期時,我把他仔細地讀過第一遍,覺得書中內容真的值得學習。難怪它會是本暢銷書,不過通常人的毛病是書看了,觀念也都接受,但是就沒付之行動。不過看完這本書,覺得要付之行動才不辜負送書給我的好心同事。

看完後,覺得自己的思考方式和行為模式應該要改變。

第一個要改變的,就是練習只想自己要的情境,比如想家中大兒子會奮發向上,自動自發地把自己課業照顧好。而不是擔心他不認真念書等等。
光是這樣想的就感覺很好,很爽,心中負擔就會少去好多。 這就是書中提到像宇宙中心提出的命令,要求。這個積極的訊息,依書說會轉變成吸引力,把我想到畫面所需的一切相關元素吸引到我的場景之中。

第二個要相信自己的
命令,要求會達成。"信"就有力量。這一點在很多宗教都有提到,我比較沒這個問題。我也相信,當自己在第一個階段使用正確的想法,不但自己沒有不必要的心理負擔,我大兒子心情應該也會不受到不必要的干擾。接著就是吸引而來的力量會幫助他學習上更有效果。

第三就是接收成果。這一點我只能日後再報告啦。

整本書對我來說,最主要的就是要練習第一點,我不知道是不是人都有喜歡當悲劇人物的角色的傾向,也就是很容易會往壞的發展方向去思考,我長久以來可能也養成消極思想習慣,所以看這本書最大的收穫就是要往自己希望的結果去思考。

書中提很多例子看來都很像天方夜譚,不過我個人來說,也是有實際的經歷。譬如有一次在聖誕節從美東要回台灣,機票一直訂不到,我那時一直覺得可以拿到機票,果真那次真的就順利回到台灣,連美國同事覺得太神奇了。
最近一次是在出發往香港遇到象神颱風,居然在機場關閉前降落香港。要從香港回台灣時,我就是相信自己可以順利排到機位,那一次也當天順利從香港回到台灣。所以,我個人認為發出正向而且肯定的信息是真的非常POWERFUL。

如果還沒看過這本書的人,建議看一看,也開始練習不當悲劇人物(也就是不抱怨)的生活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BOU KAK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