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大家的提醒,如果這個災難出現在台灣,我們選出來的政府能做什麼?
台灣已經有好幾次大地震的經驗,現在建商有地就猛蓋高樓,核發建照的政府真的知道他們在幹些什麼事嗎?
天災是不能預料的到,但是氣的是人謀不臧所造成的損害擴大。


日本8.9震災教我們的事


CNN Japan 8.8 Earthquake Sunami damage


日核電廠異常 輻射恐外洩

更新日期:2011/03/11 18:42

(中央社東京11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東北地區遭規模8.9強震侵襲,目前傳出福島第一核電廠發生異常,恐有輻射外洩之虞。鑑於核電廠恐有輻射外洩之虞,日本政府正在檢討是否發布核子緊急事態宣言。


福島縣災害對策本部今天下午表示,已接獲報告指出,受地震影響,福島縣第一核電廠的1號和2號機,雖然都已停止運轉,但核子反應爐的冷卻系統仍未修復。災害對策本部表示,預料未來2-3天不會有問題。


日本經濟產業省原子力安全安保院先前表示,今天下午3時40分左右,位於福島縣大熊町和雙葉町的的東京電力公司福島第1核電廠,因地震自動停止運轉後,由於發生停電,核子反應爐冷卻系統所需的必要外部電源供應中斷,緊急用柴油發電機也停擺,目前動用直流電源確保冷卻機能,且電源車正馳赴現場支援。(譯者:中央社戴雅真)1000311



日本大海嘯湧上陸 萬馬奔騰 人車驚恐逃命

更新日期:2011/03/11 15:45

日本東北發生規模8.8的大地震,地震引發大海嘯侵襲東北沿海地區,根據日本NHK電視台做的電視直播顯示,大量海水以萬馬奔騰之姿湧上陸地,越過堤防,侵入農田跟住宅區,港口的船隻跟陸地上停放的的汽車被沖得東奔西流。


雖然日本氣象單位在海嘯抵達之前已經先發出海嘯警報, 但仍然有些人並不知道,電視畫面上可以看到有些人開車四處奔逃,也有人跑步逃命。 根據預報,在宮城縣、岩手縣等地海嘯最高處超過10公尺。大量海水也攜帶了各種雜物往前推進,很多房屋也被大水沖走橫流。有些建築物因地震引發大火冒出濃 煙。甚至有煉油廠大型儲油槽也引發濃烈大火,難以控制。


估計這次地震及海嘯對日本所造成的生命、財產損失將十分巨大。



8.8強震 日本掀10公尺巨浪

更新日期:2011/03/11 22:01

規模8.8的恐怖地震,在日本東北,掀起超過10公尺的大海嘯,首當其衝的岩手縣,沿海地區的土地被完全淹沒,但整個太平洋沿岸其實都出現災情,就連東京迪士尼樂園的停車場都淹水了,另外包括台灣在內的周邊鄰國,也被列入海嘯觀察名單。


本 來直直流進海中的河水,此刻竟然180度大轉彎,往內陸方向倒灌,也宣告大海嘯正式來襲,這片鋪天蓋地的黑色巨浪,發生在海嘯災情最慘重的宮城縣仙台市, 海嘯高度超過10公尺,比原本預測的6公尺還要高,也將河流兩岸的一切全部捲走,不難想像,造成多大的經濟損失,而傷亡數字恐怕也將直線上升。


同樣遭遇超過10公尺巨浪的,就是岩手縣,本來停靠在港口的大量船隻,在海水帶動之下,不由自主往內陸方向衝,還差點撞上一座大橋的橋面,讓人感受到海嘯的驚人威力。


目前,日本政府已經調動海上自衛隊,前往宮城縣協助救災工作,不過海嘯的受災範圍,遠遠超過日本東北,包括台灣在內的鄰國也被列入海嘯觀察名單。


農田,房屋,道路,車輛,地表上的一切都無法倖免於難,也讓不少災民被困在自家屋頂,等待救援,不過日本地震專家警告,第一波海嘯雖然逐漸平息,但後續還會有第二波、第三波,也呼籲沿岸地區民眾,如果還沒離開,立刻撤離到安全區域。(民視新聞李漢威綜合報導)



日本8.9強震 肆虐影片令人心驚膽戰

更新日期:2011/03/11 16:14 NewTalk 新頭殼


新頭殼newtalk 2011.03.11 鄭翔峻/綜合報導


日本東北地區的宮城縣北部今(11)日下午台北時間1時46分發生了芮氏規模8.9的強烈地震。本次強震也在仙台市引起了10公尺的恐怖大海嘯;而日本首都東京也受到強震影響,傳出了多起火警。強震當時的畫面,讓人看了心驚膽戰。


從第1部影片中,可以看到日本東北地區爆發強震之後,引起了大海嘯,造成船隻、汽車和房屋都被洪水沖走的可怕影像;而首都東京也因為這起強震而引發了多起火警,大樓中冒出了濃煙。


而第2部影片為這次強震來襲時,東京某間超級市場中的實際情況,從影片中不難看出當時天搖地動的可怕情形。


此外,根據消息指出,這次強震已經確定造成了2死10傷。[完整的影音請至 http://newtalk.tw/news_read.php?oid=126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BOU KAK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