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還是大學生時,民進黨成立了,
那時,還算是熱血青年的我說有多高興,就有多高興。ㄚ霸夠久的國民黨終於有人可以好好修理修理。

看著
民進黨從地方包圍中央一直到阿扁當總統。也覺得台灣政治應該會不一樣。
但是,我應該跟其他天真的選民一樣,被演技高超的政客給騙了。回首看看,所有的中央政府的高層人事佈局完全是日本政治的翻版,不問專業,只問選戰的功勞,沒能力的人領導中央政府,創造無數的蚊子館和一些講也講不清楚的羅生門事件。

好不容易,民進黨回到在野黨的角色,原本以為會痛定思痛,讓台灣政治會有點不一樣。但是,從呂秀蓮的放話到蔡英文參選聲明3/10晚提前曝光的事情看來,政客是永遠不會反省的。 他們的嘴巴都說為了這塊土地和人民,其實內心只想到自己。他們的詭辯式、喊口號的論調聽多了,讓我想熱血也熱不起來。

呂秀蓮、蔡英文和蘇貞昌都在中央政府當過高官,真的檢討過嗎?
現在說的當初如果做到,民進黨怎會失去執政的機會。
如果馬英九真的很爛,當初是誰讓他有機會可以執政?如果不把之前的錯誤好好反省,只會喊口號,真的拿到政權時,結果會有什麼不同。

想參考喊口號的論調可以參考: 我聽見台灣的聲音---蔡英文參選民進黨總統初選

民進黨內反省文章可以參考:  蔡主席的失誤(鄭運鵬)

我希望看到真正不一樣的民進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BOU KAK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