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參加天下遠見讀書俱樂部,有時候光看了書籍介紹就有衝動想買書來看

尤瑞奇樂於工作的七大秘密


就是其中一本

或許台灣電子業的分紅制度,讓很多人在短時間成為新貴,也讓很多在新竹工作的工程師已經忘了其實工作本身應該就是一種樂趣。看了這本書,我有很多感慨,因為自己也是用自己賺多少錢來衡量是不是成功的那種人。徒增自己的困擾而已。如果,能早點領悟,也可以讓自己活得快樂一點。

以下是內容大綱的部份

這世界有非常多的職業類別,這當中有些人就是能為自己的工作找到意義、目的、甚至富足的感覺;可是有更多的人——不管其工作類別何屬──就是感覺自己的工作很累人、無聊、冗長乏味、充滿挫折、甚至令人絕望。

任何人只要知道工作的理由,也將有能力容受任何環境的折磨。很明顯,人們可以在許多場合找到意義——在自己家裡的私領域和大自然的廣大區域裡、在教堂、在 球場、在社區中心、在親人和好友的交往當中。但是,工作總是佔據我們最多時間和精神和體力;我們花在工作的時間遠多於遊戲、家庭聚會、宗教活動、或休閒嗜 好。職場也因此是我們完成工作任務和尋找生命意義的最主要場所。其實,職場恐怕也是全世界所有人類追尋人生意義的共同而普遍的場合。

我們工作,都為了相同的理由——不只為了錢,更重要的是追求「意義」。透過工作,我們追求目的、貢獻、關係、價值、和希望…等意識;挖揭工作意義,在困難時刻,可以啟發我們的調適力;在承平順利的時代,可以掀開我們的熱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BOU KAK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