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很多人,像我,在某一家公司工作,就會心理有一種奇怪的壓力要去買公司的股票。潛意識理有點算是對老闆表達對公司的向心力,但是隨著年紀越來越大與犯過的錯越來越多,發現自己掏腰包買自家股票,有點怪!沒有好好做比較,買自己公司的股票會比較划算嘛?

因為,自己買了股票,希望公司能夠好好賺錢,股價越來越高。所以認真工作,卻因為工作太忙,
時間在適當的時機把買的股票賣了。因此,錢沒賺到,工作的壓力可是越來越重。

但是,明明有好多人是因為公司的股票致富的。

重點是資訊的不對稱。高階主管才不會跟你說公司實際的盈餘或虧損,因此,只是憑自己猜測或判斷買賣,不是賣低了、就是買高了。到頭來,真的會有如夢一場的感慨。所以會做人的人比會做事的容易取得這些資訊。

所以,工作的是應該歸工作(薪水),投資的是應該歸投資(自己的儲蓄)。如果真的公司前景看好,買公司股票是投資,跟向心力一點關係都沒有。這是我發現我當員工時的迷失。


PS:

公司提供庫藏股給員工認購,好像是一項福利,但是,反過來看,是公司要員工當基本的護盤部隊,因為知道員工忙於工作,是穩定的力量、強力的支撐。如果錢夠多也就沒事,真的有賺就該賣,否則會敗在"貪"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BOU KAK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