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大學當學生的時代,有一位教授跟我說,這個社會需要民進黨,打從心裡,我真的相信民進黨會比國民黨好N倍,也因為自己那時候的年輕氣盛,對於系上一個趙姓女教授十分的不滿意,導致自己非得要出國留學,出國時大多數的學長都是傾向台灣獨立的。我們那一代,說有人會滿意KMT的表現真的不多。

連我大妹妹當初五專加入國民黨當黨員,我老爸都快氣到半死。

這好像沒多久的事,當民進黨在地方選舉獲得大勝,以地方包圍中央取得總統的勝利,真的,我那時覺得很高興,覺得很驕傲。但是"有權力,就有腐敗;有絕對的權力,就有絕對的腐敗",民進黨也用他們來做一次證明。

從那時起,我不再對政治人物有任何的信任,有些人也都是如此吧。但是看到本土基本派為了挺民進黨,挺到連我都覺得很莫名其妙,台灣的政治發展亂到極致,難道民進黨一點貢獻都沒有,把到
經濟、教育體系被搞亂,甚至連不應該上得了台面的三字經都可以由政治人物朗朗上口。更可怕的是把最不應該宣揚的部份標榜成台灣文化。法西斯的心態讓我覺得我認識的台灣已經消失不見了。

講人情、重意氣並不是黑道的那種相
挺,而是關懷、有同理心,知道在高壓、極權的統治下要互相幫忙,那種生命共同體會出來的彼此照顧。苦中作樂並不需要去踐踏別人的尊嚴與生存的權利。

痛恨228或KMT對本省人的壓迫不代表要用同樣的方式來對待不同意見的人。我看到族群被撕裂,仇恨被放大。因為,政治人物沒有辦法解決現實問題,只有把大家帶入集體歇斯底里的情緒中。選舉的造勢場子越來越大,錢越花越多,搞了很多大而無當的公共建設,一步一步的把台灣的積蓄花光。

如果,選舉真的如政治人物所說的是一場戰爭,台灣人可不可以來場對戰犯的審判?
我覺得很悲哀,所以只能在部落格發發牢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BOU KAK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