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熟悉的工作領域,嘗試新的挑戰,自己就告訴自己要重新學習,希望藉這個機會把自己的工作惡習給改了。

不過,我也一直在想,為什麼自己非得離開才能夠改變?問題的癥結到底是在哪裡?

我想,網路上流傳的很多種說法,沒有一個可以反應自己面對的問題。理想的工作應該不存在,因為客觀條件一直在變化。當初覺得不錯的工作,都變成要用忍受的方式來面對與處理。真正的原因沒有辦法分析清楚,我想是沒有"重新學習"的動力吧。人的惰性,讓自己在面對新挑戰時,還在嘗試舊思維來解決。由其對人,更是如此。

武俠小說都用"武功盡失"來當做伏筆。
失去武功的主角,往往會在後面的章節學到更上乘的武功。或許,面對現實生活的工作,有時候似乎一定要把自己之前所學的先放空,重組,才有辦法再度重拾熱忱,快樂的工作。所以,如果要說,每個工作都有可能變成理想的工作。但是,現實的競爭並不容許過慢的反應,無法讓公司獲利、存活,快樂其實是十分短暫的。2000年全球網路泡沫,就是典型的例子,多少宣導"本夢比"的公司,早都已消失無蹤。

理想狀況下,不只是自己要重新學習,與自己工作的夥伴也應該要一同進化與成長。否則之前的默契就使不上力。所以,能夠成功的團隊,一定有他成功的要素。很遺憾,自己在工作職場上一直無法讓自己提前昇級,與同仁共同進化。

所以,換個環境,讓自己先可以優哉的過活,重新學習,是唯一的選擇了。也注以往共事的夥伴也要自我昇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BOU KAK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