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打考績的日子(一年兩次),我也很頭痛。
從去年開始,部門的同仁操得很慘。每個人的考績都該得A+ or S

我個人的解釋是被操得很慘和實際的表現其實不能混為一談,這是要看工作的特性。

工作的種類分為很多種,

最累的是那種難度高
、份量重的那一種工作,不儘要勞心還要勞力。

最輕鬆的莫過於難度超低,份量超少的工作。

當然不會所有的工作都是超級任務,但是往往有一個不良的趨勢:同仁會忘了時間壓力。
即使難度超低,份量超少的工作也是需要時間處哩,就是有人把輕鬆的工作所需的時間都不留把事情給搞糟,要其他工作能力強的人冒著爆肝的風險幫他收拾殘局。這種同仁,對我而言,只能很清楚明白的告訴他,他的表現不符我的期望。

有其他同仁會覺得我太嚴格,但我只覺得這種要求是很合理的。
他可以比其他同事早下班,自己不願意多付出一點在工作上的關注,
等到時間到,要那些每天加班到天昏地暗的人給他指導與Double check。人會同情弱者我可以理解,但是弱者為什麼會變成弱者的原因不是我能去控制的。

說實話,我沒辦法睜一隻眼閉一隻眼。至少,我要對得起那些努力付出的同仁。因此,當其他人說我很嚴格,我只能說:"如果你真的這樣覺得,我也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BOU KAK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