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不容易讓老闆在經濟這樣不景氣的時候,願意讓我們加人。

但是找了好幾個月,始終無法把人招募完成。

應徵者程度好的不多之外,主要家境也都不錯,大多父母不想讓自己的子女工作太累!

我和同事L也很老實告訴應徵者,工作內容很難,Schedule也很緊,要有心理準備。
面談時,確實嚇走不少人,原因不多,主要因為應徵者不想被操!願意接受的才請人資給Offer Letter,不過的報到時間,卻沒看到錄取者前來報到。往往人資還要打電話查明原因。其中有一個理由是父母要帶他一起移民美國。(夠扯,當初就不該來面談,不是嗎?)。有的是說還沒想清楚。(沒想清楚,再過幾個月真的就想得清楚嗎?)

面談新鮮人,真的花了很多時間,也很挫折。

想想當初步入社會,找的工作,沒有一個工作是輕鬆的。面談者也都會說的很白。自己覺得二十多歲,總不能再能讓父母養。進入M公司,每天晚上十點以後下班也是常態。同事們也都一起努力完成被指派的工作。知道自己沒有經驗,需要趕快跟上進度,自己掏腰包買電腦,周末也在家裡學工具,劃電路圖和寫報告。當初網際網路不發達,光是讀Datasheet就很吃力,DOS下的工具也不像現在的工具那樣好用。我很清楚,提升自己的能力的必要過程。老闆也知到我很認真,也對應給我很多機會。機會越多,操的越兇。完成率越高,工作量更大。這一路來,辛苦和成就糾纏不清。我對工程的東西,有說不出的喜歡。所以也好想找到志同道合的新人,把自己幾年來的經驗教給他。不過,真的越來越難,也覺得對不起現在一起工作的夥伴,因為新人不進來,每個人都操到超過極限了。


所以,對於現在的新鮮人,真的如果這樣下去,ECFA如果成真,真的只能自求多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BOU KAK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