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看到陸客被掉下的吊背和旅客被台灣旅行社放鴿子,還有最近陸配要被開放工作權,也有一些被訪問的台灣民眾的言論,讓我感慨。


台灣是個移民為主的國家,怎會有這麼其怪而且莫名其妙的台灣沙文主意。


開放,是讓自己的視野可以更大,怎會因為怕競爭就把自己的機會給關起來。雖然,我們不認同大路的體制與政府的一些奇怪的做法,但有必要仇恨被統制的人民嗎?


我很早就有機會到大陸去(199x),我那時候感覺普遍的大陸人民是認真努力的,被極權壓制的他們,還有一些在古時候書上說的"樂天知命"的那種灑脫,窮的人也還是很努力的爭取機會,現在看到中國慢慢富裕,有人認真去看幾乎三十年壹點點累積下來的辛苦嗎?


台灣人真的不用去仇視大陸人民。


因為,不管是哪種人,一定也有壞的那一群!


在首善之都台北,發生如此嚴重的工安意外,死了累積積蓄到台灣來玩的陸客,真不知道台灣人還有什麼本錢仇視他們!畢竟,客人在我們這裡出事,朝野都要負責。


如果, 昨晚 有任何一位DPP 的高層出面慰問受難者,那我真的覺得台灣真的講人權,真的進步了。


我們真的該想想台灣真的價值,絕對不是悲情與仇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BOU KAK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