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周來,黃師父分享他教自然禪功為什麼要放音樂。
他終於找到一本書記錄了一些理論。

心腦共振音樂


這本書我還沒看過,因此先在網路上找一些相關的資料。
有一些關鍵字像 "binaural-beat",就可以在Goolge,Youtube 找到好多資料。

不過黃師父說,每個人的基因與成長歷程不同,因此會真的產生共振得頻率也會有所差異。
理論得東西只能當作大綱,自己一定要努力去找出和自己有關的的差異性。而不是一昧相信書上的理論。

但是在有理論基礎去找出跟自己有關的東西,才是真的需要自己的付出與努力。

他以中國人常說的五行:金、木、水、火、土。
音樂本身也有對應的五行,人的五臟也有對應的五行。
腦部的運動也會有它的運轉時程對應的五行。
如何找出跟自己身體契合的音樂,要讓身體傳遞出來的細膩的資料來告訴自己。

因此,給自己和自己的身體一些時間來感受與了解這些資訊是非常重要的。
否則看了書上所有的理論,卻因為沒有身體力行,而沒享受到這些理論提供的方法可以帶來的好處,
豈不是太浪費了。



分享一下網路的資訊

http://www.energymedicine.org. tw/pdf_files/%E8%83%BD0.pdf

http://www.youtube.com/user/UnityNetwork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mwiTM4H1a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BOU KAK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