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4,老婆被她的姐姐要求去當"福婆" (那我就不是"福公"了嗎?)


昨天一大早,兩人很早就起床,把RORO也挖起床,三個人一同出發到永和。


老婆應該有點緊張,因為在土城遇到一點車流,她就有點擔心是否會遲到,可是我們真的已經很早出門了。塞車的原因是路面修理, 車道縮減所致。好再,其實車流不大,小塞一下就過了。


在中和交流道下,憑我在Goolge Map 印出來的地圖,慢慢的往永和方向開,才知到,Goolge Map 的地圖無法反應高架和平面的車道,老婆一直提醒我要走平面道路,幾經驚險的轉彎才到了二姐夫家。


福婆的工作據說是把新娘帶進帶出就好,不用唸四句或任何吉祥話,所以老婆才答應的。


我看人真的很多,加上二姐夫家的中庭十分涼爽,所以沒有見證任何福婆的工作。


等所有的儀式與祭拜結束後,大夥要前往飯店用餐,才發現自己的車居然在地下室失蹤了。因為,我到二姐夫家,是二姐夫幫我停車,我沒跟下去。原本以為小外甥知道我的車停放的位於,但他一忙,也慌亂起來,忘了他老爸的交待,後來還是警衛看不下去,帶著我們到地下室去找,RORO發現機械車位有地下層,於是按下控制碼,把躲在地下的車子給喚出來。


到飯店其實還很早,便坐在位置上等開桌。文定或婚禮的喜宴應該是大家對新人的祝福,不過往往都要多等30來分賓客才會到齊。


兩位新人的戀愛過程真的很浪漫,不像我和我老婆的交往,沒有很多的驚奇,整個喜宴看得出來有精心設計過。美中不足是台上的Live band 和喇叭的音量。我坐的位置,無法讓我覺得音樂的美妙,總覺得Band 的主唱有點喧賓奪主了,動不動就要台下賓客的掌聲,活活的把喜宴當作自己的演唱會辦。


不過瑕不掩瑜,中場有一段年男女主角對彼此感謝和欣賞的投影片,加上對父母的感恩與愛意的表達,真的設計的很好。可以了解,兩家人的家教真的成功。二姐應該也被感動到,一直拿著手巾拭去漫在眼角的眼淚。


當初,我和老婆訂婚和結婚,只要雙方父母高興就好,沒花任何心思設計。(其實,我們很懶的,只希望儀式與禮節快快過去) 不過蜜月旅行是玩得很高興。婚後,彼此的磨合和生小孩後的勞心,確實讓我們的感情越來越好。或許,這也是二姐找我老婆當福婆的原因,我們夫妻兩人一直在婚姻生活上一直在學習。也許,我們的婚姻年齡不高,但是婚姻智商MQ (Marriage Quotient)應該比起其他對夫妻還高。


祝福這對新人可以一直的陪伴對方,彼此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BOU KAK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