儀器出問題?


一個好的工程設計真的要有 reduandacy 設計才對


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719/4/13ie7.html


預報失靈暴雨淹台奪13命 半個台灣灌爆 中市雨量破表



 更新日期:2008/07/19 04:34 李宗祐、陳可文綜合報導







卡玫基颱風外圍環流昨日引進強烈西南氣流「灌爆」近半個台灣!連離島澎湖也出現史上最強的暴雨,昨天單日降雨超過四二九毫米,刷新當地最高日雨量紀錄;台中市也打破當地歷年七月最高單日降雨紀錄,台中氣象站雨量觀測儀更被暴雨「灌」到秀逗,接連鬧罷工。



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吳德榮指出,昨日的衛星雲圖顯示,有個範圍涵蓋近百公里的中尺度「超大對流胞」籠罩在整個台灣,再從氣象雷達看到無數個小對流胞在此「超大對流胞」裡面到處流竄,因此,台灣西半部同時在苗栗以南出現大豪雨或超大豪雨。



中市觀測儀被「灌」到秀逗



澎湖昨日到晚間八時四十分的累積雨量達四二九毫米,雖然不是全台之冠,卻提前打破當地在一九七四年七月六日出現三五二.九毫米的單日最高降雨紀錄。昨日中午十二時到下午一時出現七十一毫米的時雨量,打平當地歷年七月第二大時雨量紀錄。



台中氣象站雨量觀測儀經不起豪雨猛灌,從早上七點就開始鬧罷工。氣象局預報員陳維良表示,台中氣象站的自動雨量觀測儀,因雨勢過大,導致水分滲透進入電源器,發生短路而故障。值班人員雖緊急以人工雨量觀測儀取代,撐了一個小時,又被「灌爆」。



到底下了多少雨 無法確認



值班人員馬上改用「最古典」的虹吸式雨量計,卻又接連故障,早上八點以後就無法再觀測,也因此台中市昨日到底下了多少雨,連氣象局都無法確認。但根據台中氣象站在雨量觀測儀接連掛點前,傳回的觀測資料,光是昨日零時到上午八時累積雨量就高達三九三毫米,打破二○○四年七月三日敏督利侵台時,創下的當地七月最高降雨紀錄(三○八.八毫米)。



台中市從昨日清晨四時開始到上午八時,連續四個小時出現雨量超過五十毫米的時雨暴,尤其是上午七時到八時時雨量高達一○○毫米,也難怪台中氣象站自動雨量觀測儀會被「灌到」秀逗。



若以鄰近台中氣象站、位於北屯區大坑自動雨量觀測儀,在昨晚八時四十分觀測到五八九毫米累積雨量,台中市昨日單日降雨很可能有機會超越一九五九年八月八日出現的六六○.二毫米最高日雨量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BOU KAK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