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1 (2008/01/19)


和黃師父練氣功也近兩年了,


師父一直希望能帶我們去山上練功, 可惜理想的棲蘭山一直無法能夠安排上去。


於是,他尋找了好一陣子, 覺得還是大雪山森林遊樂區的林場是比較合適的,為此他已經準備很久,和好多師兄師姐去探過幾次路。


我在他鼓勵下,排除了許多困難, 和YOYO報名參加了。


可是YOYO在出發前給我搞了一個受傷的問題,讓我傷透腦筋是否可以帶他上山。


原本打算自己去, 不過,總覺得能父子兩人一起共遊也是不錯的選擇。


一大早起床,前往新埔楊大姐家,等待來自台北的小巴來接我們前往小雪山。


我很久沒到高山,也知道在這次上山可以驗證自己的心肺功能是否在練功後有改善。


其實上了前往山上的車上,有點回到小時候和同學一起參加學校遠足行程的那種感覺。


關師兄坐在我旁邊,聽著他訴說他的經歷,也和他聊一下和兒子的關係,沒想到,一下子就已經到了鞍馬山莊。我們大約是九點離開新埔,十二點十分左右就到達海拔2275公尺的鞍馬。不得不佩服台灣的公路系統。


我下車後,有點喘,據關師兄說是屬於高原反應的現象,適應一下就好。


在用過午餐後,在師傅的帶領下,從山莊出發前往小神木。


我們途經一個平台,師傅介紹來自各地的師兄與師姐讓我們認識。最讓我印象深刻是還有來字高雄的師兄與師姐。師傅好久以前就不到高雄教氣功,他們會願意上來,顯然對於在山上練功有著期待



(感謝關耀輝師兄同意引用他的攝影作品;如果看不到上面照片請點選http://www.kuan.cc/friend/2008/0119Nature2/Nature14y.JPG)


介紹後,師傅開始帶我們練起功了,在空氣稀薄的山上練功,會有點喘,大鳥則是整臉發白,頭暈目炫。對於常期在辦公室環境工作的我們來說,挑戰才剛開始。


小朋友讓幾位師兄先帶走,我們則是開始熱身,做比較大幅度的動作。


其實,師傅認為氣場的形成有其基本的原因,我們在林場具大樹林的環境下練功,要先心存感恩,並像那些歷經地震、颱風與人為破壞下還能存活下來的樹木們請教他們生存的秘訣。在師父的開導下,真的那麼一點神奇的感覺,和自然對話的想法,就在我腦內萌芽。我吸著十分清新的空氣,搖擺著已經放鬆的四肢,彷彿自己像著樹上的枝葉,讓空氣在身旁吹彿而過。動作也越來越大,呼吸也開始穩定下來,頭腦的暈眩也開始消失,抱著感恩的心吸入每一口讓自己十分開懷的空氣。



(感謝關耀輝師兄同意引用他的攝影作品;如果看不到上面照片請點選http://www.kuan.cc/friend/2008/0119Nature2/Nature41y.JPG)


依據師傅的說法,我們要先排除自己的雜念與體內的髒東西,才能吸收在山上的能量。唯一的方法就是,在前往聚集的涼亭路上,去感應自己可以練功的地方。


我,不是很敏感,所以,跟著大夥一直走,延途看到很多師兄、師姐放下他們的背包,在小徑旁的石頭上或樹下就練起功來。對我來說,我真的沒那麼強的感應,因為自己的注意力都集中在走路上調整自己的呼吸與觀賞沿途的風景。樹林的景色十分美麗,不僅是空氣中的那種香氣,最主要是給我那種安詳的感覺,可以讓自己把公司上的煩惱事可以都忘卻。



(感謝關耀輝師兄同意引用他的攝影作品;小神木)


如果看不到上面照片請點選這裡


不知不覺,走到集合點。涼亭的附近與對面,有許多座大樹,我爬上坡,嘗試尋找一個可以練功的地方。在一棵樹下便坐下,沒幾分鐘,在恍惚的情況下,大吼大叫起來。我平常練功師父就笑說我們是壓力一族,大聲的吼叫是心經的動作,就是要放開去吼叫。因為,不是只有我一個人有壓力問題,所以,那時,此起彼落的吼叫聲,散怖在林道裡。


吼完,開始自己腹部有一些激烈的動作,一直打起膈,沒法停下來。沒多久,整個人就躺在樹下。暈眩之間好像睡著。其實,我沒真的睡著,因為,我聽到好多其他人的交談的聲音。這樣一直持續到師傅呼叫我們該往回走,準備到山莊用晚餐。


往回走,是上坡,真的有點挑戰,覺得自己的腳好像有點抬不起來。但是天黑的有點快,不趕一下路,可能不行。YOYO很高興,因為我在網路買回來的LED頭燈就有派上場的機會了。


我沿途休息兩次,主要是師傅交待第一天是適應期,不能太勉強自己。二來,大鳥和他大兒子離我們有一段距離。他二兒子跟著我和YOYO,會擔心他們。我們在平台等,算來,我們還不算是落後的一群。


等太久,也有點冷。所以勸了大鳥的二兒子到餐廳去等。大鳥的大兒子心肺功能可能比較弱,因此師傅也和他們一起。回到餐廳,師傅非常稱讚他可以把全程走完。我也在心理佩服他。因為,我自己也走得很辛苦。我想他自己也應該感覺到自己其實潛力無窮。


山上的伙食,真的不是很好,一桌菜只有湯和青菜是熱的。不過有得吃,真的就很感激。師傅要我們回房間休息,盥洗後,晚上八點集合,再練功。


關師兄提醒我,好不容易上山,師傅不會讓我們閒著。以往他的經歷,師傅是風雨無阻的。這壹點在山下就知道。可是都市的肉雞不會只經過一個下午就變成體力過人的放山雞。不過,看看其他年紀比我大的師兄都還沒有人打退堂鼓。自己也不能洩氣才是。


到達集合地點,師傅讓幾個師姐發放鈣粉與膠原蛋白給我們先吃,同時也做一些人生方面的開導。我覺得有點像是上人生哲學,不過重點是先讓自己健康起來,讓自己的有用之軀來為其他人服務。他也說明這是他為什麼要帶著我們練功的主要原因。因為,這樣,社會才會越來越進步與詳和。


他放南無阿彌陀佛的音樂帶,讓我們在音樂聲中跟著練。因為很疲勞,我一下就躺下。睜開雙眼看著天上的星星,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有一種很幸福的感覺,還有一種莫名的感動。我雙手合十,過一陣子,開始做起伸展的動作。其實每次做到伸展動作,就好像自己的肌肉快被撕裂,筋快斷掉。但是練玩後又全身舒暢。


到晚上十點,師父讓我們喝了他特調的大補湯 (龍眼干、紅棗、枸杞、黃耆、粉光蔘與百草膠加水加熱熬製而成),還有一位師兄提供的紅酒洋蔥。喝完後,全身熱起來,完全都不怕冷了。


離開前,他交待,明天早上05:30 集合,進行早上的練功。


哇,這比戰鬥營還操耶!不過真的辛苦師傅和幾個負責的師兄師姐,因為我知道他們一定得要五點前起來準備東西。


 


ps:  地圖出處http://trail.forest.gov.tw/PHOTO/RA/0300003/01/0300003_MAP.jpg


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Google Earth封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BOU KAK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