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被小朋友問到一些問題,真的不知道如何回答。


譬如說:「爸爸,我們家是不是很窮?」


會問這個問題是因為前年休息在家,很多時候提醒他們要節省,逛花市、百貨公司都只讓他們看,不讓他們買東西。回到公司工作後,也沒有改變,因為我一直提醒他們:「爸爸可能隨時會再回家休息,所以我們不能亂花錢。」


聽到兒子們這樣的問題,說是也不對,說不是好像又偏離事實。至少,我不認為我們真的很窮,至少是心態上的。


有時候被小朋友問道:「爸爸,你今天快樂嗎?」


其實,疲倦和不快樂不是同一件東西,往往工作上的壓力讓自己覺得疲倦,表現出一臉垮下來的樣子,小朋友不知道那是疲倦的緣故,以為爸爸生氣不高興,會問這樣的問題,我不會正面回答,因為生理沒有回復之前,也沒有辦法回答:「快樂!」


最難的問題是來自老婆的問題。


我猜所有的男人應該都有一套回答"女王"的問題的方法!


我則認為,老婆的問題是最難回答的,因為,不管是哪一種的語言,都是很難明確的表達心中感覺的。




是當老婆問:「你愛我嗎?」

我答(十分堅定且明確、毫不遲疑的):「當然愛阿。」


我覺得最難回答的是接下來的問題「倒底怎麼愛我?」



*** 2008/01/16 新增


在老婆的抗議下,將問句更正為


(1) 你真的有愛我嗎?


(2) 你怎麼確定你愛我?


(3) 你為什麼覺得你愛我?


 ****


問題已經達到哲學上或物理極限的探討(就好像說"無窮大+1"和"無窮大"‧那一個比較大?


我只能回答說:「無法形容!」 (無法形容不就跟不知道一樣嗎?)


所以,沒有讓老婆滿意或達到她的標準前,


這個問題應該會在我們的人生中一直探討下去!


這些十分困難的問題真的很難回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BOU KAK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