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年底幫同事打考績,話可能在這段時間一下說太多。

一下子收斂不下來,變得好嘮叨。


直到昨天同事開會,提醒我說這個會開太久了。


才突然驚覺自己已經變成嘮叨的歐吉桑了


其實, 我要確認我們討論的事情與結論的認知與理解相同,這件事真的好難。


所以,舉太多例子,浪費了別人寶貴的時間。


因為, 這幾個月, 發現一個奇怪的現象。說的人和聽的人認知差距其實十分地大。


應該是我的表達出問題吧!我是自己這樣想。


我舉一個例子說:


任務: 明天,09:30 到台北火車站 ,南二門集合。



但是,在這個簡單的任務(至少我認為是很簡單),我還是發現好幾個問題。


(1)  同事可能會,問要怎麼去,幾點出門。 (Honestly I do not care, you can take train, bus or drive your own car。And you have to get up eariler than normal weekday)


(2) 有人問為什麼要那麼早, 不能是 10:00嗎?也才差30分鐘!( If you tell him the reason, he will also bargain with you how about 09:45 or 09:40)


(3) 為什麼是南二門, 不能是西二門嗎?( My God, I cannot asnwer that!)


(4) 到底明天去台北火車站集合的目的是幹嗎?有意義嗎? (大栽問!)


這只是一個簡單的任務, 但是,你可以看到這個任務還沒動起來前,就有一狗票問題。這可要好好處理。我自認我都說明清楚後,或用隊長的淫威逼他們就範。好啦, 終於沒人再問怪怪的問題了。


到了明天,在台北火車站,南二門等著十人小組的成員,我發現有五個人已經在身邊(好樣的,身為卡卡西班的隊長,對他們露出燦爛的微笑)。


09:30一到,另外五人還不見人影。在這時候,手機響了,


甲君說:「卡卡西老師,我怎麼看不到你們?」


我問:「我們早就在南二門了,你倒底在哪?」


「南二門ㄡ,好我馬上到。」


原來這小子自己跑到西一門,沒兩分鐘臉紅氣喘的出現在我面前。


哎,不是說的很清楚了南二門嗎!


奇怪,還有四個人,時間已經到了09:40,乙君慢調斯理的出現在我的面前。我問他為什麼晚到十分鐘?他聳聳肩,一副至少我來了,況且他又不是最後一個。


我用手機嘗試尋找其他三人,


丙君說他在火車上睡過頭,現在人在松山火車站,會趕過來,不過要再二十分鐘。


丁君和戊君說他們自己開車,高速公路今天早上大塞車,下了高速公路,不知道台北火車站怎麼到,而且台北一大堆單行道,到處禁止右轉,我只能要小櫻用手機指揮他們。


手機一直不通的己君,倒底怎麼了?路上出意外了嗎?還是...


終於,手機接通,其他九人擔心的看著我,聽著話機那一邊傳來:「是今天嗎?我以為是後天,我才剛睡醒!」


不管是什麼理由,問題還是出在身為隊長的我,我以為我可以充分信任一次行前會議的目標訂定。


看著滿臉露出兇惡的現任火影鋼手大人,提起她那隻右手,我就知道,今日是悲慘的一日。更痛苦的是,死對頭阿凱正拿得競賽冠軍的獎牌在我面前炫耀,並露出他那潔白到不行的牙齒反射10:30分的陽光到我那幾乎張不開的右眼。


回到宿舍,當然好好的檢討一番。


甲君和丙君就交給鳴人了。


小櫻以後盯緊丁君和戊君,至少教會他們高速公路的替代道路與台北行車知識。最好,小櫻要在車上。


己君就交給佐助,


我會自己帶著乙君,讓他知道輸給阿凱那一班是不對的。


不過天曉得,下次鳴人會不會給我突槌?


重點是,我應該給他們 Morning Call(06:45),出發確認(07:30),last minute check(08:00),忘了安排佐助 (08:15)在出發地把所有沒動身的組員全部給拉上來。所以千錯萬錯,都是身為隊長的我的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BOU KAK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