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YO最近再把之前買的哈利波特(1~6集)重新看一次。


我很久以前(高中)看金庸,去美國唸書時,暑假、寒假從學校的東方圖書館借出金庸看,在結婚後重新再看,每次的感受都不太一樣。對於自己的不同時期有不同的感受也是覺得有趣!


YOYO也很興奮的分享他重新看的感覺,我想書給人的想像空間是十分有趣的,因為時空、年齡與環境的變化,對於文字上的感覺是有所不同的。至少,我們對哈利波特的長相認定絕不會是同樣的(即使電影上的哈利的模樣大家都看得到),對故事吸引自己的地方應該也是不同的。


YOYO願意重讀哈利波特,其實,我是很鼓勵的。


對於羅琳可以創造一個這樣的異想世界、配合現代的行銷,也只能說是佩服。


至於,可以有書可讀,又可以重新再讀的YOYO,我真的覺得他很幸福。也希望他一直保有讀書所得到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BOU KAK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