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都迷失在一個問題點上。我如果可以進那一家公司,賺的錢一定比較多!


其實,人的成功與否,真的不能以金錢來衡量,不過用金錢來衡量一家公司的成功與否,確是必要的。


企業成立的目的,就是要獲利,讓在企業內工作的每一個員工投入的青春與腦力都可以得到正面的回收,讓投資的股東,可以取得更大的投資回報。


我最近觀察自己周遭同事,作事的邏輯和態度,說實在,有點快樂不起來。


因為,成功的公司,一定要有他成功的模式,化學作用。而為這家公司工作的每一個人其實就是這個化學作用成功與否的重點。如果其中一個觸媒或元素錯誤,整體反應一定會無法如預期的完成。


很多人,看到別家公司成功,很想成為該公司的一份子,但是心態上確是去分享他人辛苦奮鬥下來的成果。我想那家公司的主管與人資是不會笨到去錄取這樣的人,因為把這種人找進去,只會讓化學反應變質,這壹點,我想成功的公司是很清楚的。每家公司有他們自己的化學反應方程式,成功的模式也很明確。但是,從小公司,邁向成功的路,確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參與這個過程的每一個人其實都要付出更多的努力。


很多人,自我設限,一直認為自己到公司只是一份工作,即使自己的工作業務非常的少時,也不去關心忙到不可開交的同事,自己也不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擔任更多職務的責任,只是期待這個公司有一天可以像台面上成功的公司一樣,發放很多紅利。這樣的化學反應,簡直是災難!


如果,每個人不僅扮演基本的化學元素,有時候也能扮演觸媒,協助其他部門把事情做得更好,這樣的化學反應,反而讓公司更有機會邁向成功。況且,每天才會有明顯的貢獻和成就,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BOU KAK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