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RO一直以來都滿自我中心,大人的耳提面命,他都儘供參考。


星期四他們學校辦校外教學,老師在聯絡簿提醒家長不要給小朋友帶超過50NTD當零用錢,我老婆其實已經幫他帶了好多零食,所以和他溝通是否就不要帶錢,他也答應了。


可是,星期四下午RORO的班導打電話給我老婆說:


『我請RORO放學時,如果是妳來接,請妳到教室。可是他說是哥哥帶我回家。所以,我請他叫哥哥陪他回到教室,我要把今天的事告訴哥哥。


事情是,RORO在校外教學時,因為很想吃雞蛋冰,但是他說妳不給他帶錢,所以他自己向A同學的媽媽借五十元,自己花了二十,又借了B同學二十,把剩下十元還給A同學的時候,還告訴A同學說B同學需要還四十元給A同學。


我在班上提醒過,不可以私下借錢,RORO不聽還借錢,所以告訴妳』


老婆對RORO很生氣是他嘗試隱瞞在學校發生的事,回家還不主動告知。所以她整晚都很不愉快。


我回家後,我只覺得借錢這件事本身是沒錯,但是因為在學校可能會產生糾紛,所以老師希望不要有借錢的行為。這我可以理解,不過對於RORO放高利貸,我很驚訝。老婆分析可能是RORO怕向我們拿錢,東窗事發,所以讓B同學來替他還錢給A同學。


我和RORO溝通,期望他知道明白自己錯在哪裡。當然,對於一個一年級,這要求也是有點高。我很堅持他一定要向老師道歉,因為是他沒把老師的教導聽進去,記在腦子裡,他十分的抗拒,因為他覺惪很丟臉。我沒拿華盛頓砍櫻桃後道歉的事來教他,我只用他看過的卡通,來提醒他,勇敢面對自己錯誤的主角是如何做的,在連我老婆都覺得我很嘮叨的情況下,RORO終於區服,答應上課前向班導道歉。


昨天,他依約向老師道歉,媽媽給他二十元去還A同學。


關於B同學的問題是,B同學原本有帶錢,但是放在教室,在校外教學時,找不到自己的錢,可是很想吃,RORO見狀,說我買給你,但沒告訴他錢還是要還或要加利息,B同學還以為是RORO請他吃的。至於高利貸,RORO只跟A同學和他媽媽提(也就是這樣露餡的),並沒向B同學提,也就是他有這個動機,尚未付諸行動,就這樣經A同學媽媽舉發,被老師、自己的家長抓包了。


至於,借錢給RORO的那位媽媽也被RORO的班導罵到臭頭。我老婆也一直向老師說對不起,畢竟擦屁股,收拾殘局的人是老師。


不過,我還是覺得RORO自己還不知道自己錯在哪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BOU KAK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