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17

今天只拜訪一個客戶,由於飛機是晚上十一點45才飛,我們先辦理check-ou,飯店說晚上有免費的送機,我們不需請計程車,辦理check-out後,請飯店幫我們叫車,到了這家D公司,層層關卡,門禁深嚴,和我們談的主管十分沒耐心,於是找了他的下屬和我們談,對方的英語不是很好,感覺是鴨子廳雷。
我們把資料和應用說明後,便想轉往在報紙看到的電訊展。於是請對方幫我們叫計程車。

沒想到到了一樓,沒有看到任何計程車。達卡計程車有好幾種顏色,黑的(最差的),藍色(差的),黃色(可以接受的),原廠為烤其他顏色(OK的,只能請飯店定)。幫我們叫車的人,開始堅持要幫我們叫黃色車,可是時間慢慢過去後,他問我們可不可以搭藍色計程車,我們兩人心想,在印度連人力車都坐了,也不挑剔了,於是他幫我們攔住一輛藍色計程車,和司機溝通了半天,司機拒載。因為真的為了叫車,他也離開辦公室太久了,於是他又問我們可不可以搭黑色計程車?我們還有別的選擇嗎?當然OK。

黑色計程車的數量是最多的,不一會兒,我們又攔到一輛黑色計程車,司機願意載,不過那位幫我們叫車的仁兄很機警,把他的手機抄給我們,並跟司機說他已經把車子的車號輸入他手機,還把手機show給司機看了一下,他還很慎重的跟我們說,如果覺得情況不對,馬上打手機給他,他會警告司機不要亂來。

車子跑了一段距離,我和同事故意把手機鈴聲啟動,假裝和剛才那位仁兄通話。車子開到一半,突然遇到沙塵暴,整個路面都是狂風吹起的黃沙,司機把窗戶關起來,我有點窒息的感覺(車子沒有A/C)。幾十分中後,到了展覽地點(中國友誼貿易中心)。

我心中的通訊展覽應該和我同事的不一樣,因為手機當道,通訊展其實都是手機展。原本希望看這個場合有沒有一些日後可以合作的廠商。到了會場,才知道,這是賣手機的場子。我們也沒有其他安排,飛機也要晚上才飛,所以索性逛逛。

離開會場,突然下起陣雨,雖然達卡的海拔不高,在會場遇到好幾起的狂風,有些攤位的看板都被吹倒,就已經預告了天氣突然轉變,這有點像古人所說的山雨欲來風滿樓的味道。

我們在路邊淋著雨,想叫台計程車回飯店,又遇到叫車的困難。一是因為下雨,二是我們是外國人,司機情感上拒載。我們在一位路人的協助下又叫了一台黑色計程車,路人幫我們說明目的地給司機聽,並告訴我們車資看表。這台計程車,我一上車就聞到滿車的汽油味,很難受。我們也不知道他會開到哪裡去,所以和同事在車上又玩起假裝打電話的保護措施。

其實那位司機看起來很老實,在某一個路口停下來問路,好死不死剛好檔到一為高級軍官的坐車,那位軍官把車窗搖下來後破口大罵,讓我們很害怕,或許我們是外國人,他出完氣後,車子就由他的司機開走,揚長而去。

回到飯店,我們在與前一天的P公司連絡,下午再進他們辦公室把技術問題給問清楚。在回飯店的商務中心窩著等去機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BOU KAK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