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15

今天一早就要前往孟加拉,所以7:30就從Rajdoot出發。Rajdoot 還OK,但是就是不附早餐。我和同事也就省了今天的早餐,到機場再吃。飯店幫我們叫了一台車,是台箱型車,很誇張的是上車後才發現車子內都是蚊子。

我的同事一路上發揮他的殺蚊技巧,到了機場至少殺了五隻!

在印度搭飛機,一定要寄得行李要先照X光,機場的服務人員會幫你把行李給捆綁好,你才可以去check-in。我們是先搭Jet Airway到加爾各達再轉達卡。因為早上沒吃,我和同事便在機場的小攤買早餐,選擇並不多,於是點了個三明治。店員從冷藏室把三明治拿出來時,我心裡覺得十分不妙,入口後更覺得自己的猜測沒錯,三明治裡的雞肉還有著硬硬的霜。咖啡也是很難喝。很後悔沒在Rajdoot先用過早餐。

在候機室內等上飛機其實是一件十分無聊的事,同事拿著相機到處拍,我則是拿著Local的報紙看。我看一篇文章主要是說印度的基礎建設需要外國的資金投入,不過我很好起奇,外資真的對印度市場的期待是什麼?錢砸下去,真的可以回收嗎?綜合這幾天的觀察,普遍性的工作態度在我看來是不佳的,因此工資便宜是唯一的考量點。

搭了Shuttle 上了飛機,我和同事交談,被一位座在我個隔壁的女性聽到,她問我會說台語嗎? 我跟她說我們是從台灣來的。於是在前往加爾各達的途中,他就和我聊起來。

她是台灣人,不過兩年多前已經到上海工作,負責服飾的採購,後來跟她交換名片才知到她是為鼎鼎大名的W公司負責採購,W公司目前已經是全球最大的零售商!她和我分享一些她在印度看到的現象,因為她是Buyer 的角色,因此到每個地方,廠商都會好好的招呼她。不過單身前往印度和孟加拉,我還是不得不佩服她的勇氣。她住在上海,主要是工作的關係,對於當地的生活,她自己也坦誠的說很難融入。畢竟在職場上的競爭是非常激烈而且白熱化的。她自己也感受到陸幹一付要把你擠掉的企圖。她也告訴我說,上海的公園和主要的景點,為了控制參訪的人數,所以都收門票。因此,一個非常好笑的事情便發生,到比較有名的廟要先買入場券才能進去上香拜拜。神明只能照顧付得起門票的民眾了。所以,從寺廟就可以看出中國大陸積極像資本主義靠攏了。

她也說了今天她在德里機場被坑了200盧比,原因是場商把她載到國際線的航站,等她發覺不對時,一位自稱是計程車司機的人載她到國內線航站。我聽了覺得很不可思議。因為我們早上從飯店到機場只花了300盧比。

到了加爾各達,我們便決定自己走到國際航站。

出了機場大門,果然一群人就靠過來要載我們。我們一一拒絕。也在機場內問清楚了國際航站的位置(出了門往右走)。我們果然不到五分鐘就走到了。不知道為什麼當地的政府不把通道給標示清楚!或許為了增加自己同胞的工作機會吧!不過我喜歡加爾各達的計程車,因為標示的很清楚,雖然司機很黏人,不過你跟他說白了後,他們也不會再來吵你。這壹點,很合我的口味。

到了國際航站,Security不讓我們提前check-in,要我們看看板,時間到在來,所以只能乖乖的去二樓餐廳等。二樓餐廳應該是某家航空公司的貴賓室,因為沒那麼多人,所以開放前面一半給一般的遊客。我們本想去坐沙發,馬上服務生就來趕我們到普通桌子去。

因為沒什麼味口,就叫了飲料喝,沒想到甜到不行!難道當地糖很便宜嗎?

好不容易等到 開始Security check ,我們反而找不到check-in counter。看著人群一直往內走,我們只好好奇的跟著。就在一個非常不起眼的地方,我們找到了我們搭的航空公司的牌子。那位女同胞沒有先辦孟加拉的Landing Permit(注意,不是VISA),所以和我們一起check-in時被刁難。她堅持她們公司說台灣護照可以到當地機場再辦。工作人員幾經確認後,才讓她辦check-in。我見識到她為了捍衛自己權益的積極態度,也就不驚訝她自己可以到上海工作、或一個人單身來考察。

我們出了Immagration後,上樓等飛機,原本15:45應該起飛,但是一直等到16:40都沒有任何的廣播告訴我們發生什麼事,只好傻傻的等下去。17:00應該是到達卡的時間。之後,人群動起來了,又再做一次security check。看到前面一些應該是孟加拉人,大包小包的帶著米,和糧食。(不要懷疑,真的是米,而且是一包五公斤左右包裝的米)。他們被官員罵,因為,有些帶子破了,搞得到處都是米粒。

進飛機前,我們被攔下,要求重新核對機位。我的同事才跟我說,我們可能和別個航次併機了。我看看快速通過的乘客的boading pass妥果然和我們不一樣。確認了我們的機位後,到機艙內,發現我們的位置被坐了,和空姐反應,她反而要我們坐下一排,而且接近命令的口氣。反正,她說了算,也不想在別人地盤上撒野!

飛機終於起飛了,就我的觀察,這架飛機已經有了年紀了,可能是像別家航空公司買來的二手機。三槍式的投影設備已經顏色分離,在空中,遇到亂流,我們前方兩側的廁所門也會自動開啟。

我發現機長在飆機,從引擎的聲音聽起來,你會感受到這台飛機的抗議。聲音尖銳到你無法放鬆。而且機長忽高忽低的架駛方式,讓你非常有坐雲宵飛車瞬間失去重力的那種感覺。

到達時剛落地後沒幾秒,飛機還在滑行時,我們後方的乘客都已經跑到前方準備下飛機。這是我從搭飛機以來第一次遇到的怪現象,空姐也不管。

到了航站我看一下時間,我們只花了一小時飛行時間,足足比應該的飛行時間少了15分鐘!天啊,這真是一個恐怖航班!

我們因為已經辦了Landing Permit,所以我們幫那位女同胞Sandy看哪裡可以辦,突然出來一位老先生說他可以幫忙,就在我們的文件上開始寫字。我們還以為這是孟加拉機場體貼的服務,沒想到他幫Sandy申請的時候說,只要給他一點點的美金就好。老傢伙的狐狸尾巴露出來後,我和同事雖然辦好還是不走,Sandy出移民官員那關後,老傢伙就一直黏著她。我們很快把單子交給海關,三人就往門口走,看著老傢伙一臉懊惱的模樣,真爽。

Sandy一直向我們致謝,她也花了50美金辦了Landing Permit,也不知道有沒有被坑。

因為我們是最晚出關的,飯店的接駁車的司機正等我們上車,便急急忙忙了上車前往飯店。

沿途的景觀和我對孟加拉的印象有很大的差別,到了飯店,更讓我驚訝不已。因為孟加拉的Sarina飯店讓我覺得我已經回到文明世界。而且進了房間後,我和同事都不異而同的歡呼了起來。




(DELHI 候機室)


(報紙新聞)


(Jet airway check-in counter)


(加爾各達行李提領處)


(加爾各達國際線航站)


(加爾各達候機室)


(加爾各達Security chec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BOU KAK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