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8


公司安排我和另一位同事去印度和孟加拉出差, 這兩個國家的人口都很多, 也是相對建設落後的國家。


說實話。 在美國唸書的時候 ,遇到的印度同學給我得主觀印象很不好,不僅態度傲慢, 而且說的比做得多, 還有一位曾經跟我說, 我能和他同班唸書, 是我的福氣和光榮, 這件事讓我從頭至尾都很不舒服。所以因為這些經歷, 讓我自己對印度人也有先入為主的看法。


這次飛行是經新加坡再轉班加洛,班加洛號稱是印度的矽谷,以IT產業為主,很多美國的大廠都已經在此地設廠, 設計或製造相關的產品。



(新加坡機場,相片提供者Hillman)

我們先去拜訪一家已經在試用我們公司產品的客戶,之後如果有多餘得時間,再去拜訪其他可能的客戶。


飛機到班加洛已經是當地時間的十一點 ,我們有事先安排飯店來接我們,所以比較不擔心如何到飯店,不過下了飛機,在進入Immigration 前 要排對先做security check,光是排對得空間都沒有 非常的擠 移民官員的動作又慢調斯理,讓你感覺到時間變得十分緩慢,人也開始心浮氣燥了起來。



(機場內人滿為患等通關,相片提供者Hillman)


(機場外也都是人耶! 相片提供者Hillman)

作為一個國際機場, 班加洛的國際機場實在很爛。不過聽說兩年後,新機場即將完工, 如果是這樣 ,可能還可以期待。出了機場, 才發現出境處人山人海,光是要找接我們車的司機, 就眼花撩亂, 雖然是晚上, 汽車的喇叭聲此起彼落, 讓人更心浮氣燥。 總的來說, 印象好不起來。


不過載我們去飯店的司機, 人還不錯, 說的英語也還算清楚。 我們在車上聽著路上的車一直按著喇叭(包括我們坐的這台車) ,有點回到三十多年前的台灣 ,誰也不讓誰的時代。 唯一不一樣的是 ,他們的車子之多就像台灣過年過節時高速公路塞車的情況,我想如果是我 可能車子都開不動。


到了楓葉飯店, 為了給計程車費。 在飯店換了印度盧比, 一美金換42盧比。 單程接機要560盧比, 合台幣約425元, 和台灣比起來,不算便宜。看來觀光客到這裡,心理要有點準備,花費並沒想像的便宜。進了房間 ,才發現只有一張床, 只能和同事共床而眠 。


時差兩個半小時, 我們入睡時也已經是台灣的凌晨三點。 真不知道, 早上起床精神是否好得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BOU KAK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