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全家一起看完淚光閃閃, 原本以為看完要淚流滿面,不過,我只是覺得這又是一部煽情的電影而已。


劇中的男主角洋太郎過份燃燒自己, 把所有的希望寄放在毫無血緣的妹妹身上,(他母親再嫁 繼父結婚時也已經有一個女兒)。因為,他答應他往生的母親要好好的守護他那個妹妹。所以,他十六歲就離開外婆家, 隻身前往那霸讀書,為了賺錢養家中途輟學。 或許,自己已經有以悲劇英雄自許, 在他所有的積蓄被騙後, 又背上高利貸,他不讓他女朋友和妹妹幫他。 因為他有著男人的自尊和傲慢。


最後可想而知,他在長期營養不良與過度疲勞而死。


我並不同情男主角,中國人的『 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說得很容易,但是很難做到。因為都是自尊和傲慢在作祟。只有真正受害,老天爺又給一次機會的人,感觸最深。


人類往往會做出一些自以為高尚的事來迷惑自己,而真正的價值是什麼,當事者可能也不明不白。


 


PS: 不過 ,妻夫木  聰  演得還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BOU KAK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