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9/2007 經過昨天的休息,決定今天要跑遠一點的地方。選中海中天的遊樂園去玩。去時搭電車,回程時搭船。感覺應該很不錯的。


所以,我們提醒小朋友在飯店先吃飽早餐,免得到遊樂園買不到好吃的東西吃。這兩三天下來,說日本有多好吃的東西,我實在很難認同。海鷹飯店應該算是很高級的,食物也就那樣而已(跟台灣比起來真的差多了),八百治更不用說,差更多。所以,千交待、萬交待,要YOYO和RORO在飯店就先把肚子給填飽。原本預計要去Family Mart先買點食物帶在身邊(真的、有便利商店實在是太棒了!),沒想到,早餐吃得太久,所以在前往博多車站就忘了這檔事。

早上的博多車站果然人潮擁擠。我們的運氣算還不錯,買票沒有排對排很久。很快的便順利的進入月台, RORO很興奮,因為他超愛玩驗票機的。


我們到達香椎站後,必需轉搭另一班電車到海中天,換月台需要確認,於是老婆找了站務人員確認後,我們便在月台等待,其實日本每個月台會有對應電車的時刻表,可以讓你確認,不過我和老婆去法國蜜月旅行,因為法國工人罷工,差一點害我們到不了飛機場的經驗,我對交通工具的再確認是很小心的。上了車後,發現乘客並不是很多,可能因為不是假日的原因吧!和我們同車的,據老婆觀察應該是來自韓國的遊客。那群女孩,可能還是學生吧!


到了海之中道站,下車處就是遊樂園的路入口。在日本,販賣機取代很多人的工作,買票大都是跟機器買。只有入口驗票還是用人工的。園區很大,於是討論後,決定租腳踏車,原本打算要載RORO,因為他還沒學會騎腳踏車,但是他看到租車處有輔助輪的小車,很堅決的告訴我們,他要自己騎。其實,老婆覺得他近來有點胖,所以要給他多運動,所以我們答應他的請求。


其實,騎小車很吃力,尤其有點坡度就很辛苦,不過RORO這小子,意志力算是很堅強的,一路騎來,倒是很賣命。因為租車超過三小時得要多加錢,於是媽媽提醒 RORO不能越時。


整個園區,遊客很少,一家人騎在路上也沒有壓迫感。倒是YOYO飆起車來,可惜他選車的時候沒有特別選好一點的車,於是只能很是鬱卒的騎。二月到日本是有點可惜,因為園區內的櫻花都還沒開,到是花苞長滿了整顆樹,可以想像盛開時的美麗景色。繞到野鳥觀賞區時,發現有很多候鳥在狐湖泊上休息,可是鳥大便實在太多,臭味衝天,無法待太久。這天天氣實在太好了,即使在高緯度的地方,都無法感受到冬天的寒冷。只能說,全球暖化實在嚴重到可以感受到。


小孩子紛紛喊熱,把外套都給脫了下來,我們繼續往前騎,直到小孩的遊樂區。其實園區內還有另外付費的遊樂場,因為遊客太少,連摩天輪都沒有再轉。想一想,如果是遊樂設施,台灣的也不比日本得差,所以就睡服兩個小朋友去玩不用特別收費的設施。我們家的小孩真的很聽話,於是在鋪滿沙子的遊樂場玩起來。


之後,我們便順著路騎到園區內的動物園。老婆觀察到,園區內的動物是被當成寵物來養,有的動物,如猴子還都有自己的名字!在動物園裡有袋鼠和一些沒見過的動物。


到綿羊區,小朋友發現有賣飼料的販賣機,飼料是一個餅,裡面包著用草做成的顆粒。YOYO和RORO一人一半去餵那些羊。在買飼料前,羊都待的遠遠的,一看到我掏口帶的錢,就開始動起來,當我們把錢投進販賣機,他們便擠到欄干旁,讓我們覺得十分有趣。有一隻山羊,混在綿羊群中搶食,看得出來一付惡霸的模樣。事實上他也搶食到最多。


動物園內很乾淨,沒有印象中的屎、尿的味道,不知不覺就待久了一些,中午的午餐也就真的沒吃了。我們為了不想多付租車費用,再離開動物園後就直接騎回門口還車。


出了園區,便往海邊走去,往博多碼頭的快艇約一小時一班。碼頭旁有海生館。因為,我們去過屏東的海生館,所以對那種地方興趣不大。上了快艇,才發現乘客才只有六人,其中我們一家四口佔了2/3,真是有趣。


到博多碼頭,才發現很多店面都結束營業,可能被福崗塔附近的那個碼頭給強去風頭。於是又是去Family Mart找吃的解決一餐。我們登上不用付費的博多塔,有近20分中,頂樓的觀景台只有我們一家四口,真的很愜意。博多塔內可以360度觀看附近的景色,裡面也有介紹一些附近發展的由來。RORO突然發現RORO船,很是得意。YOYO也發現進口物有來字台灣的香蕉。一切都好熟悉。


等到別的遊客上來,我們結束在那裡吵鬧的行為,轉往公車站去褡公車。第一刺搭日本的公車,不是很明白他們的作法。後來老婆向兩位一樣在等公車的小姐們請教後,才知到,從車子中間的門上車,車門旁有機器可以抽出紙條,下車再把紙條和車資丟入司機旁邊的機器內。


可能算法有問題,我們到天神區的大丸百貨,在下車時投下的硬幣只有480 Yen,可是實際我們應該是要付540 Yen。不過司機也沒注意到。真是不好意思!


在大丸和三越找不到朋友托買的BurBerry包包,我們開始晃,有一家很大的書局共五層樓,我們也去參觀了一下。原本想在日本買硬碟式的DV,沒想到附近的百貨公司沒賣電器。逛了 BEST 也沒看到合適的,滿讓人司失望的。尋找晚餐的目標。原本以為可以找到傳說中的日本路邊攤,可以試看看,不過可能是太早了,所以便找了一家燒肉店解決。我是沒吃很飽,所以出來後,看到有Mr. Donut 便去買了三個。一個平均才105 Yen,比台灣便宜太多了。


後來,回到博多車站,老婆自己去書局買她的辭書,我和小朋友在地下街等,地下街20:00就陸續關門了,一下子變得十分冷清。很不能適應。


可能,晚餐大家都沒吃飽,老婆又去Family Mart 抓了飲量料和零食當宵夜。我們就這樣結束今天的行程。


以下是我們一家四口當日的花費,供餐考
02/19 JR(海之中道) 1340 Yen 365.82 NTD
  海之中道入門卷 960 Yen 262.08 NTD
  腳踏車租用 1320 Yen 360.36 NTD
  餵羊飼料 100 Yen 27.3 NTD
  飲料 240 Yen 65.52 NTD
  海之中道-博多碼頭 1800 Yen 491.4 NTD
  午餐(Family Mart) 1341 Yen 366.093 NTD
  車資(博多碼頭-天神) 480 Yen 131.04 NTD
  晚餐 4380 Yen 1195.74 NTD
  甜甜圈(三個) 346 Yen 94.458 NTD
  地鐵(天神到博多車站) 600 Yen 163.8 NTD
  辭書 6825 Yen 1863.225 NTD
  宵夜(Family Mart) 567 Yen 154.791 NTD
  Daily Total 20299 Yen 5541.627 NTD


博多車站月台

香椎線電車內部

香椎站月台

香椎線沿線圖

車票


海中天遊樂園內景色 1 (觀賞侯鳥區)

海中天遊樂園內景色 2 (照片上只出現我們一家人,最遠的穿藍色的是YOYO,中間穿白色是RORO,穿橘色外套是我親愛的老婆,我則是殿後拍照片的)。感覺整個園區是自己家的,很有衝動要大吼大叫。

海中天遊樂園內景色 3 (櫻花季節還沒到,不過樹上的花苞,可以讓你充滿想像,眼力夠好嗎?有沒有看到滿數的花苞?)

海中天遊樂園內景色 4 (兒童遊樂區,為了保護小孩,全區鋪設白色的沙,照片中穿白衣的便是RORO)

海中天遊樂園內景色 5 (一大片草原上長出的黃花)

海中天遊樂園內景色 6 (動物園)

海中天遊樂園內景色 7 (動物園)

海中天遊樂園內景色 8 (動物園,看袋鼠不用跑到澳洲去)

海中天遊樂園內景色 9 (動物園)

海中天遊樂園內景色 10 (動物園, 土撥鼠 很可愛吧!)

海之中道碼頭,隔壁是海生館

海生館外型

海之中道碼頭

博多塔

博多塔

博多塔

博多塔

天神區街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BOU KAK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