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7/2007
昨晚的疲憊在沒完全睡著的情況下,一大早又被過度興奮的RORO給叫醒。其實,我是那種會認床的可憐蟲。並不是海鷹飯店的配備不好,實在是他們的床太小了。

帶著不情願的心情去用早餐。說實話,飯店的怎早餐Buffet不會讓你有多大的驚奇。不過老婆說的很對,補充纖維素的機會,也只能靠飯店內的早餐。

和飯店的服務人員雞同鴨講一會兒,YOYO說我的英語聽起來很奇怪,我的高雄腔英語是不可能改了,所以順便機會教育一下YOYO,叫他要好好的學習正確的腔調。還好老婆還是可以和服務人員用她那不是十分熟稔的日文進行溝通。我們原本想知道搭BUS的方式,服務人員怕我們誤解,還特地帶我們到公車站牌前才離開。服務態度是很不錯。

不過,我們還是放棄搭公車。因為,我們還是想去探一下路,搭地鐵。

一大早就下起雨,把原本的計畫給打亂,不過,自由行就是有這一點好處,可以馬上改變行程。

所以行程修改後變成

海鷹飯店

→ 唐人町 (10:00AM)→ 天神區 地下街 (RORO 不想逛,一直想去大濠公園) 12:30PM
→ 祇園 步行到Canal City 用午餐 15:30




→搭地鐵晃到機場 ??? →
大濠公園 16:20→






唐人町 步行回海鷹飯店 17:30 休息 19:10→步行到海鷹商城用晚餐。(地鐵一日卷:大人600Yen。小孩300Yen)

話說老婆受人之拖要去尋找夢幻中的Burberry包包,所以我們才去天神區。沒想到,在台灣,RORO跟他媽媽就詳讀了福岡的地圖,一直堅持要去大濠公園,所以在天神區的地下街走了一小段路,到了三越百貨的一樓就說他的腳好酸。我們看看局勢不妙,於是連哄帶騙的先前往祇園步行到Canal City吃夢幻中的日本拉麵兼休息。Canal City是一個購物商場,不過我覺得星期六的人潮並不是很多,到了拉麵競技場,進了祐祐想吃的熊本拉麵店,進入前要先買票,才可以進入。兩個小朋友點了人氣第一的拉麵,每碗900Yen,我和老婆則是點了陽春一點的麵,每碗600Yen。麵來後,我有點後悔,我可能是適合吃Miso 拉麵的那種人吧!豚骨拉麵,對過四十歲的我,真的太油了,吃到一半,感覺負擔有點重。所以,這種拉麵的熱量和膽固醇的含量鐵定很高。

吃玩後,在賣場逛了一逛。在B1F,水池旁有女個手在促銷自己的專輯打歌。在正式開唱前,賣場先放壹段水舞,招攬人氣。RORO是喜歡唱歌的小孩,於是就搶了一個第一排的座位坐了下來。我們就算是找個讓腳可以休息的地方坐。那女歌手自彈自唱,用了很多假音,聽起來會膩,不過現場的音響設備真的很不錯。發傳單的人在我身邊,看起來一付黑社會的樣子讓我有點怕怕。

老婆也覺得那女歌手的技巧SO-SO,於是把RORO和YOYO給拉出來。我買了巧克力和哈蜜瓜口味的冰淇淋給他們兄弟倆吃。不過,我發現買對東西對我來說是一件蠻大的挑戰。直到看到店員挖對冰淇淋端出來,才鬆了一口氣。

之後,我們為了滿足RORO坐地鐵的慾望,我們從祇園搭到福岡機場,到機場再坐回大濠公園。因為下雨,在外面行走是有那麼一點點麻煩。加上我們是購買地鐵一日卷,所以不用擔心會增加多餘的費用。到大濠公園,雨勢算是小很多,所以我們就在公園裡好好的享受散步的感覺。[其實,走了很多路的我們,腳也開使酸痛了] 。公園機本上是由一個非常大的池塘所構成交(也許是日文的濠的意思,總不能就叫大池塘公園吧:)。 沿途的松樹,我覺得很好看,很有古代中國文人那種蒼松的味道。


帶著小孩的壞處是,他們無法想像我們走路到底有什麼好玩的。於是,我們只好走半圈後,在搭地鐵回Sea Hawk。不過事實證明,提早離開是對的,因為雨勢又開始大了起來。

我計劃,19:00再去海鷹商場用晚餐。沒想到雨勢還是很大。沒辦法只好撐傘走過去。

為了吃甚麼,RORO又和我們卯上了。他一直想吃大阪燒,但是,我們想簡單一些的,最後他屈服於我們的決定,去吃正常的日式定食。為了幫 YOYO過生日,飯後到商場內的玩具反斗城幫他選一個玩具當生日禮物(原本是設定WII),後來看到999Yen的小遙控車,
;RORO也搭順風車拿了一台。


除夕夜在異鄉過,對我來說是第三次(前兩次是因為出國唸書),不過這次是帶著自己的家人,沒有孤寂的感覺。我利用 MSN和遠在高雄的家人拜年。說真的也十分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BOU KAK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