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去Badung,早上又起了大早。因為計程車不願去車程兩小時遠的Badung,所以只能租車含司機(10小時)。車上了高速公路,只看到往雅加達方向的高速公路變成了停車場,至少有兩公里已上的長度,車子幾乎都不動。我很慶幸我們是出城方向。車子跑了一小時左右,兩旁的景觀有點像三十年前的台灣,都是稻田,人煙也不是那麼密集。


我們到了Badung 的閘道出口,車道兩旁出現好多人群,兜售他們手上的物品,有地圖,小點心、人偶等東西。人群的後面,有人彈著吉他,女人抱著娃娃,據同事說,就是乞丐。我見前座司機小心的搖下車窗,遞上一些硬幣給那些乞討的人。車子好不容易動了,我心裡覺得有點難過。因為,這個國家真的窮人太多了,每個路口幾乎都可以看到用自己肉身擋車幫車製造右轉或回轉的人,或許有些司機好心賞點小錢給他們。


到了客戶那裡,我才知道,這家廠商是另外一家台灣廠商的代理。對方一付高深莫測的樣子。說起話也讓人摸不著頭。明明約好是要談合作,卻又一直說他們和原來合作廠商有一些默契等等。


中午他們讓我們吃肯德基午餐,白米飯、雞湯加炸雞,很有趣。看他們沒有高度興趣。我們只好提前結束去拜會之前已經合作的廠商。


因為順路,因此叫司機把我們帶到那家廠商的公司去。老闆和老闆娘都不在辦公室。總經理和產品經理都在,我們了解去年和前年的問題後,才知道我們沒派人到才是主要的原因。老闆娘希望和我們談一談,於是又搭一小時的車到她住的地方去。在途中和他們的總經理聊,才知道印尼的人和中國大陸的人一樣,會偷剪電信局的銅線去賣,因此他們這些承包商必需要看緊自己沒驗收的銅纜線,否則被偷了,損失都很大。


去到老闆娘的家,聽她抱怨我們公司對她的支持太差,所以讓她沒甚麼生意好做。我只好連聲報歉。因為,客戶永遠是對的這句話是不會有錯的。聽了兩個多小時的報怨,真的已經沒甚麼力氣了。晚餐就回到飯店後,在那裡的餐廳解決。和同事好好討論這幾天的行程,還是覺得昨天的年輕人最適合我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BOU KAK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