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婆的魔鬼訓練,終於有一點成績,原來今天YOYO在班上國語小考,得到100分。


我心想,沒什麼了不起阿。據我老婆描述, YOYO跟他媽說 :「班上就只有一個人考100分, 就是我!」


真可以想像當時他有多得意。


長年來的教改,讓我們似乎忘記教導小孩要付出去獲得榮譽感的這件事,因為很多事都已經不再嚴格要求了。


看老婆嚴格要求時, YOYO一副苦瓜臉 ,和他得了班上的唯一的100分得意的模樣。 讓我真的覺得有點困惑, 如果YOYO喜歡得100分的那種喜悅 ,為什麼還要他媽媽在後面催促,而不願自我鞭策?


也許,當他知道自我要求的時後,我們的責任也可以卸下一些。


為了保持這種愉快的感覺, YOYO居然跟我說他明天一大早(05:50),要和他媽媽做蛋糕給全家當早餐吃。如果,他可以一直保持這樣,我真的覺得好幸福,這真多虧老婆的魔鬼訓練。


PS:據說今天YOYO,也是班上第一個把老師要求的唐詩背完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BOU KAK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