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公司內部有很多部門的立場其實是有點對立的。


業務希望接到訂單後貨趕緊出,製造會希望能有明確的Forecast。


財務希望大家能夠節約減少開支,每個員工都希望有多出的福利等等。


其實,這些要求都有他自己的正當性,不過前提是,自己的要求與行為是否已經造成別人的工作的困擾。


如果,公司定義出來的工作界限和職掌很明確,每個人應該在自己的領域上好好的加強與改善。對於三不管或模擬兩可的地帶,發揮團對默契與合作精神就很重要。我喜歡待在小公司的原因也是在這裡,大公司分工細,往往幫別人多做一些就有吃虧的感覺,但是這是錯誤的。小公司,只要有一個環節沒做好,可能就會出問題,因此自然而然每個人都要具有十八般武藝的能耐。


我很幸運,目前遇到的同仁都還有這個共識,願意在需要時挺身而出來承擔一些額外的責任,不過在多出的工作上如何避免糾紛與磨擦就是一項考驗。


我的想法可能有點天真,不過應該是有效的,就是儘量把自己抽到第三者的角度去看。既然是支援性質,同時也意謂自己不是最專業的角色,別人的批評和不配合,也是理所當然,這時候就不需要把情緒給帶入,當自己可以把情緒抽離後,事情就會往比較好的那一方發展下去。


所以,避免糾紛與磨擦的最好方法就是不要急著當『當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BOU KAK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