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因為微軟又要提供新版的OS,Vista。電腦廠商又磨刀霍霍準備要大撈一票。


現在工作上,說實話真的需要電腦來輔助,可是原本的OS (windows XP)安全漏洞百出,公司花了銀兩買了一大堆授權,有好幾次,因為某種原因,電腦都還要重新安裝,浪費的時間,不知道微軟為什麼視而不見,反而把希望全放在新版的Vista上,而不是把原本的XP弄的更穩?


為了使用Vista,大家為了能使用64位元的好處,還得要新購硬體設備。說白了又是一種浪費。


如果,政府看到這種問題,如果能夠花點銀兩投資,讓Linux的操作與使用,能更像大家熟悉的windows,所有企業省下的錢,不算是小的。


據我自己統計,隨機版的WINDOWS XP 一份至少是 5,000台幣,OFFICE 至少是 12,000台幣。一個十人的小公司,至少是要花170,000元。沒用到五年,微軟又來一次昇級,再花一次軟體的錢。這可真是恐怖。難怪人口眾多的中國大陸,之前和微軟硬幹,一直說是要自行開發Linux。


不過,我也覺得,現在大家也很習慣這樣被間接抽稅。痲痺了吧!


明年(2007)Vista 正式發售,乖乖的繳微軟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BOU KAK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