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3,兔子的老爸的姐夫Henry回訪我們公司,在吉隆坡多虧他的照顧。他希望和我們公司能有一些生意上的往來,所以到台灣來和我們公司的總經理談一談可能的合作機會。


因為,他有機會到孟加拉出差,所以他與我們分想他的看法。


Henry覺得孟加拉的人民很善良,不過因為當地常常患水災,於是很多人到其他國家當外勞,賺錢寄回家鄉。這次孟加拉人穆罕默德.尤努斯(Muhammad Yunus)和他創立的銀行共享今年度(2006)的諾貝爾和平獎,也是因為他的國家人民可能因為一點小錢而走上絕路,他才想出解決的方式,也讓那些資本主義掛帥的銀行家汗顏。


因為尼泊爾的濫墾,造成孟加拉每年必有水患。他在當地,看到大水來時,人民的那種安份的樣子,也告訴我們,石頭在孟加拉算是很稀有的東西,有人甚至把普通石頭當作寶貝來收藏。當地,打燒好的磚再敲成小石的樣子來蓋房子。算是十分的安居樂業,可惜人口多了些,都很貧窮。


他也說,相對的,他去印度,他反而不會同情印度的窮人。路邊一大堆小孩忙著當乞丐向外國人要錢,旅館內的侍者則是高傲的狠,一天三佰多塊美金的旅館也都是有錢的印度人在住。因為,富裕的印度人根本也不會想自己去幫他的同胞,所以即使十億人口的印度,還有接近六億的貧民。


所以,Henry 他覺得我們的產品如果可以賣到孟加拉,改善他們的通訊與發展經濟,算是一種良善的事業。


我,當然也很希望能有這樣的機會。像尤努斯可以幫助那些良善的人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BOU KAK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