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跟老婆說,在公司看到有好多可愛的同事在努力,自己也無法鬆懈下來。這一點是自己需要面對的挑戰。


公司,讓公司自己自足的存活下來,本身就是一項挑戰。因此,在公司的每一個人也必需面對這個生存的挑戰所引起連帶的挑戰。除了要賺錢,如何讓同事可以在這個環境快樂的工作,也不是簡單的工作。


一直以來,進行硬體設計的我,比較再乎的是技術、可否量產的問題。之前在A公司時,我看到另一個問題是,東西如果無法有效的行銷,東西再好,也不代表甚麼。不過在電子產業的領域,競爭是很激烈的。不進步的話,一定就會出問題。東西賣不好,研發的投資無法有效的回收,壓力也很大。很多人的青春和腦力的結晶,就必需要一同努力,才會有出路。公司同事是否有這樣的認知也就很重要。


要求自己進步本身就是一種挑戰,看到有很多同事很努力工作,自己也會有同儕的挑戰。這些都是自己要真的面對的。如果,面臨挑戰時,感受到很大的壓力,表現一定不會好,所以如何適當的排解壓力,也是一個重要課題,讓自己面對壓力的挑戰也是必要的。


我曾因為工作壓力的問題,引發生理上的問題。當然,有很多壞習慣也不是一時可以改掉的。不過,我會很清楚的告訴自己,擔心不會改善現實,緊張不會加快流程,努力以赴也不用過份燃燒


把該做的事情做好,上班的時候,讓自己專心去解決自己手上的工作。讓自己很清楚自己在那些地方可以加強、改善。透過不斷的學習,讓自己在下一個任務上預先做好準備。我覺得,回到職場後,壓力還是有,不過真的比較可以平常心去面對。


或許,我把工作也當做是一項修練來看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BOU KAK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