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婆和我對YOYO的學習開始採取不同的策略後,YOYO感受到比較大的壓力。


今晚,老婆參加社區管委會議前交辦我一個魔鬼任務,就是要釘YOYO的詞語解釋。出門前千交待萬交待我不能放水。也就是一個字都不能漏。


我開宗明意的跟 YOYO說了,沒想到他這小子在測試我的執行能力。以往,只要意思對了,我就放他一馬,所以他的懶散,我算是有貢獻的。


YOYO剛才 10:10才全部背完整,一副很哀怨的看著我,因為,為了被15個辭語解釋,他幾乎花了兩個小時。我很有耐心的跟他說,找出方法就可以不用這麼浪費時間。


這小子,真的全部要用硬背的,名詞、動詞也不搞清楚,有點再度測試自己的短暫記憶區。他的技倆被我識破後,我就故意跳著問,把他背的次序打亂後,最後,他才死心的老老實實的背了。


所以,我終於發現,和小孩之間,還是要比試意志力的。在我們覺得很煩的時候,還是要比他們更堅持,才能改變他們的學習態度。希望,對於習慣投機的YOYO是有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BOU KAK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