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約好住在樓上的姐夫一起去運動。YOYO一直堅持要先打籃球。我自己知道我已經無法做激烈的運動,可是姐夫敖不過小孩的請求,於是就和YOYO和YOYO的表妹打起鬥牛。


我在旁邊看,姐夫是很認真的和他們一起打球,不過總覺得那個運動不太適合過了四十歲的人。我在一旁吆喝不要打球,去爬山,不過沒人理我。


大概打了一個小時,姐夫和YOYO為了強球,為了不撞倒YOYO,他自己側身不小心去扭到自己的腳踝。他自己聽到啪的一身,然後很痛苦的坐到地上。


這可是一件不得了的事。上了年紀(其實也沒多大 46歲而已),受這種傷可不是一件好事。我敢緊帶著姐夫到新竹醫院去掛急診,X光拍出來,骨折了。


姐夫是個機師,他的腳沒好之前,可能都沒法上班了,醫生說至少六周,姐夫很驚訝,幾年前同樣的事發生也沒那麼嚴重。


是阿,他忘記,那是幾年前的事。


我回到家,看到YOYO好像一付事不關己的樣子,有點火大。晚一點帶他上樓去看姐夫, YOYO也不懂得要道歉和關心他的姨丈。畢竟,如果他硬是撞YOYO,受傷的可是YOYO了。


這小子,真讓我有點傷心,於是回到家讓我海削了一頓。我要他懂的一點親人之間的關懷,和為自己的魯莽要自己承擔一下責任。


他似乎聽不太懂,我老婆在旁看了也一直搖頭。為了這個,我有一點心裡愧咎,如果,學校不教這個基本做人的道理,那我們就要自己負起責任來教才是。所以,我花了好長的時間,當了一個囉唆的老爸,講了


「如果,今天即使你認為你不是故意害姨丈受傷,不是你的錯,但姨丈也是為了陪你們打球而受傷,難道你不覺得要去關心他嗎? 況且,姨丈是為了不去撞你而自己受傷,你不用去感謝他,向他道歉嗎?」


YOYO還是一付不是很懂的樣子,我問他:「你覺得姨丈疼不疼你?」YOYO點了點頭,我接著問:「那他受傷,你是不是要關心他,慰問他一下?」YOYO又點了點頭。我問:「那你在樓上,為什麼不關心一下姨丈?」


YOYO疑惑的看了我一下,原來他的問題是不會表達。這可是一件需要教導的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BOU KAK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