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老婆告訴我YOYO最近在學校,考試的結果很差。對於表現,YOYO也表現出一付不再乎的樣子。對於小時成績還算不錯的我們夫妻兩人,是一項頗嚴厲的考驗。


我和老婆針對YOYO的學習討論也爭吵過,也很難過,為什麼他明明可以做到、做好的事情,他都沒有那麼一點榮譽感要去達成。我老婆,覺得是我對YOYO的態度造成的。


我在以前,對YOYO是很嚴厲的,據老婆說,我只要比較嚴厲或大聲說話,YOYO的兩眼瞬間就失去神情。說的好像我是哈利波特小說裡的催狂魔一樣。不過,自己冷靜想想,自己也有時候忘了YOYO差我30歲的事實。我對他的要求,有時候真的不是他這個年紀可以承擔的。


所以,對於功課,我也沒有很強烈要求,他考爛了,也只有鼓勵他下次加油等等。


不過,話說回來,不要求和放棄的界限又十分模糊。不管,好像也不行。


這一些問題,全在這一周被考出來了。


他的社會考個67分,接近不及格的邊源,讓我老婆發出紅色警戒。因為,顯然他的學習和專注力都出現問題。


我老婆決定,採取教育媽媽的策略,也有點算陪公子讀書的策略,直到YOYO養成習慣。老婆跟我嗆聲,她這次要堅持下去,因為,要讓YOYO知道,我們從頭到尾都沒放棄他。如果,他還沒有辦法自制,,就借由我們的堅持,讓他慢慢邁向自制之路。


希望,可以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BOU KAK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