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英語的學習,對很多人來說,很容易不知道標準是甚麼!


我出國前,英語只是英文,都是用看的,聽與說都沒有機會學習。


為了出國, GRE補習的期間只是背單字,因為GRE不用考聽力。我壹個禮拜上兩堂GRE的課,所以當出買了一本字根、字尾的書,狠很而且傻傻的一直背,因為GRE的Verbal就有點像考你對中文的文言文了解的程度一樣。


我GRE考完之後,只剩兩個禮拜考TOEFL,我認為我單字的實力不是問題,所以把時間都用來加強聽力(閱讀),所以,設定這個目標後,進度也就出來。


所以,上班族,如果不設定個目標來學英語,可能,最後收場結果就是不敢說,也聽不懂。


我回台灣工作之後,在M公司常常到美東的分公司幫忙,所以每天幾乎必需用英語與當地的同事溝通,我那時就明白,日後如果在台灣有機會也要保持一直用英語和別人溝通。換了幾次工作,因為常有機會和來台灣的原廠業務和技術人員有面對面溝通的機會,我至少自己知道,英語程度是否還OK。


現在,網際網路發達,原本一年一次的Seminar可能透過網路去收聽收看,可以練習聽力又可以得到專業知識,一舉兩得,也是一個好方法。總而言之,自己是不是把它當作一件事來努力,是很重要的。


 


幾個網上技術的說明網站


(1) Techonline


(2) Demos on dema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BOU KAK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