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同Joy說的,我要求部門內的同事利用時間練習英語,教他們用MyET 來練習說與聽。每月的最後一次周會也希望他們能用英語來報告。 RICK當然不會有問題,他好歹是英文系畢業的,可是其他兄弟們,不這樣強迫他們,不知道那一天他們才願意主動去學。


我對語言這東西,只是當做溝通的工具。老婆常笑我說著高雄腔的英語,叫我不要去教小孩發音。所以,在一年前,就讓YOYO跟著MyET練習說英語。我還要求他要達到90分的水準。其實,我的高雄腔也有85分以上的水準。YOYO抗議,我的要求太高了,所以,後來,我也把分數降到85分。


暑假以後,我用DVD recorder 把公視的大家說英語的節目錄下來,讓YOYO和RORO一起看,並開始要求他背一些Keywords,他的進步也很明顯。所以,他也很久沒用MyET來練英語。


我則是有空上MSNBC,看video (最左邊可以按進去)。至少可以回憶住在美國的第一個Quarter看電視補聽力的日子。


語言,對我來說是個工具,與人溝通的工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BOU KAK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