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目前台灣被撕裂的問題不在省籍、族群,而是彼此的信任


SOGO案主辦檢察官的報告出來後,不但沒有平息紛爭、澄清疑問,反而讓不同陣營的叫囂更有能量、彼此越仇恨。這一點,我只能搖著頭說,這些檢察官為什麼不多用點腦袋、運用智慧去好好想一想,他們這樣草率的把報告公怖的目的是甚麼?只純脆抱著人民應該相信司法,尊重司法的想法就可以嗎?


不過,當我們對既有的體制失去信任,更大的危機便威脅著我們。新聞,不能相信;司法部門,不能相信;國家領導人的話,不能相信。市場上的食物新鮮與否,不能相信。這些,其實,已經在無形之中侵襲我們的正面能量。


我覺得,如果,反貪腐的陣營看到這一點,其實,在十月十日的天下圍攻的活動之後,就應該轉化這種能量去開始重新建立我們台灣的新價值。


我們,開始對所有的民意代表的所作所為,做長期的追蹤。我們開始,對每個政黨所提出的政見的達成率做統計。我們,也開始,對政府的施政效率開始做評分(經費與完成所需時間等)。


在資訊發達的這個時代,我們應該開始用事實來代替感覺和情緒。


台灣人,是很可愛的、勤奮努力的。台灣不是只有王建民值得我們花時間去注意、稱讚。為台灣默默耕耘的那些人,也是值得我們去注意和稱讚的。想一想當年紅葉少棒,想一想全世界notebook幾乎都是台灣廠商所製造的,再想一想當年中共硬攻,久攻不下的金門,台灣,有很多我們值得自己可以驕傲的事。現在,遇到一些爛人、爛事,讓很多人覺得很煩,但是畢竟,爛人只是少數。我們有必要為了這些人去犧牲我們的彼此信任嗎?


2006年10月6日 中秋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BOU KAK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