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大二升大三的那年暑假,呆在學校努力的唸書,因為和有些同學間的關係處理不好,過著有一點灰暗生活(套一句目前比較容易理解的話,得了初期的憂鬱症)。


於是,在有一天,寫信回家報告老爸自己有點想離開人世的想法。


這個想法,被同班的阿淦兄給知道了,他和我聊了很久!


他和我聊的方式,我覺得印象深刻,就把他記下,


阿淦問:「為什麼會有輕生的念頭?」


「覺得活著沒什麼樂趣,有點提不起勁。」


「有想過用什麼方法結束性命嗎?」


「還沒有,可能去跳湖吧!」 (交大有一個人工湖,清大也有)


「我就說,想自殺的人都很自私,只想到自己解脫,都沒想到別人因此受害。」


「為什麼這麼說,自己結束性命,怎麼可以說是自私?」


「如果你選擇交大人工湖自殺,以後晚上談戀愛的人就少個地方可以去,因為鬧鬼!」


「我死後,才不會去鬧任何人。」


「可是鬼故事就從你自殺後就會開始流傳。」


「好吧,那我跑到山上去自我了斷,總可以吧!」


「可以,不過你要自己挖個洞,把自己好好的埋了,不要露出頭ㄚ,手ㄚ在外面,嚇到不小心路過的人。」


阿淦是很認真的和我討論每一個細節,談著談著,好像是再討論另一個人的事的樣子。過程中,也笑出來。(後來有一本書叫完全自殺手冊,讓我很驚訝)


我想我當時的病情也不是那麼嚴重,和他談了一陣子,心情不知不覺的好起來。也覺得與其對未來的不確定和擔心,不如好好去面對挑戰和讓自己快樂起來。


後來,高雄家裡寄來一封信,是我爸爸回給我的信,看著我爸爸那潦草字跡,心裡很感動。我也很謝謝阿淦當時跟我聊天,讓我變得開朗起來。


結婚後,老婆就是陪我談天說地的那個人。


說真的,當自己鑽牛角尖時,有一的人可以談一談的感覺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BOU KAK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