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YOYO寫功課就好像要了他的命,心中有好多感慨。


從小,我超愛寫功課的。不知道為什麼,寫功課時的那種專注而忘掉其他的煩惱,跟現在練功時,有那麼一點雷同。


大學時,我對於那些奇奇怪怪的題目,更是覺得很有挑戰性,尤其當年金老師的古典力學,部份同學們都覺得痛苦難耐,我還覺得十分的享受。但是,確實當年也有一些因為這個認知的差異而產生一些磨擦。那時的磨擦,讓我不想一頭衝刺,所以長期以來便成了自己心中的一個包袱。


當年,我可能受到金老師的喜愛吧!所以在作業和考試的成績,讓很多同學感受到不舒服。有人對我放話,叫我考試不要太努力(譬如,題目不要全寫完),免得期末時,normalize的成績被我卡住。當時,我覺得這種想法好誇張,只要好好唸書不就得了。不過,金老師的課,我看也沒幾個人聽得懂便是。


期末考成績公怖當天,我還記得好多同學到我的寢室嗆聲,數落我的傲慢。讓我當天氣到,趕回高雄的家消氣。事後,為了平衡同學愛和學業成績,我變得不太敢往前衝,到大四時,固態物理期中考不小心拿個99分,期末考就隨便應付。結果,那科的最高分也不是我。所以,其實,很多現實並不是操控在我!也許,自己心中的陰影沒有真的排解掉,出了社會,也就有那麼一點茍且的心態。直到最近,看到YOYO這樣,又勾起自己的回憶。


其實,只要投入,過程本身就是一種回饋。可能,很多人還是沒有辦法享受那種感覺。


我希望,  YOYO能早一點感受到那種快樂,學習的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BOU KAK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