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早上和家人去培英國中運動場活動筋骨,和YOYO打了一下兩人的鬥牛,就有點喘。於是到旁邊,找個空地,就給他練起功來。


其實,激烈的運動真的沒有辦法持續,主要可能是熱身不夠。我在那裡,算是有點練起平甩功,等到手掌氣充飽後,下肢開始扭轉,手背也隨著風來運動。


這樣應該持續有一個小時,突然,身體的氣衝向兩耳,有點像坐飛機起飛時,突然無法適應艙壓瞬間調整的問題一樣。有點癢,外面的聲音也有點聽不是很清楚。我知道必需再繼續練下去,其中,有清喉嚨的動作,吞下口水,但是氣還是一直往兩耳直衝。


我知道不能慌,動作也開始緩和下來,耳朵聽到的聲音有一點金屬的共振回音。身體沒有不適。手掌的氣也無法洩漏出去。還好YOYO在一旁提醒,我可以幫姐夫拍背,將手上多餘的氣給他。


姐夫,在我拍擊他背部時應該很痛吧!因為總覺得他快跪了下去。不到一分鐘,自己耳朵的脹氣也消退大半。


練功到目前也七個多月,最困擾的還是自己的氣會到處亂竄。等到可以把氣聚集起來,讓他自行運轉,而不是毫無規範,可能還是要好好努力。


PS: 還好有YOYO一起去練功,他適時的提醒,果然幫助很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BOU KAK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