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研討會主要是俄羅斯有一家認證公司GOST到台灣介紹有關俄羅斯的法規與認證方法。


前幾個sections,主講人經驗豐富而且英語發音標準,加上中氣十足,大家聽的還算聚精會神。當中場休息之後,另一位仁兄上場,不但不照講槁說明,把麥克風也放到離他的尊口遠遠的。只見他的同胞在一旁用動作點醒他要把麥克風拿高一些,不過他還是很可愛的不理不睬。


他的英語發音很不好,加上音量很小,我聽的很吃力,眼皮頓時開始重了起來,突然想起國中一年級,國文老師是一個家鄉口音很重的江蘇人,聲音也是一樣小小的,說的話你也不是聽不懂,但是聽起來就是很吃力,尤其在下午,真是可以讓人魂飛四散的!台上那位俄國工程師,好不容易像個小學生把老師要求他唸的課文唸完後,很滿意的回他自己的坐位。


接著,他的老闆,為了不讓我們誤解剛才的說明,急急忙忙的出來像大家抱歉,又用他那中氣十足的清晰版的英語再快速的說明一次。我瞧了一下那位工程師,只差沒有人幫他在額頭畫上三條線或給他一面具戴。


如果,俄羅斯還在共產的統治下,他搞不好回國後會被槍斃了。因為,真的表現差到讓自己的老板都看不下去了。不過,我覺得這個老板也有錯,平常在公司都在混,要出國,也不採排一下,實在太不應該了!平常就要多練習,我常常在說,你有沒有在聽!


PS:如果從莫斯科來,時差約五個小時,那位工程師,除非平常晚上九點就呼呼大睡,否則真無法理解他今天的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BOU KAK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