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和YOYO的衝突在昨晚落幕。


說實話,我的父子溝通模式是出了一些問題。


在YOYO來看,我是嘮叨加麻煩,因此,我一開口時,他就會表現出不耐煩。站在溝通的觀點上,很失敗。其實,我為什麼會沒有改變自己的溝通技巧?可能是還有爸爸的威權在作祟,總以為自己是大人,講的話,小孩子就要聽,這個先入為主的觀念,讓我在父子溝通上跌了一大跤。


大人有比較成熟嗎?


其實,答案很清楚,並不是所有的大人都比小孩成熟。知識也是一樣,不是所有的大人懂得比小孩多。為什麼?原因是有沒有自我提升和持續學習。我的小孩看的書,我也很多沒看過,他們講的知識,很多我沒有聽過和學過。


行為上?也不比他們成熟多少!尤其和人起爭執,自己的行為也有時候幼稚的可以!所以,我在昨天和YOYO和解之後,我開始學習把他當做平輩,說話的口吻嘗試平靜而且不要求。對我,這將是一項考驗。如果,不從自己改變,可以日後衝突會更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BOU KAK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