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OYO今年上五年級,回到家時,他已經睡覺了。我開始上班後,他似乎有點抗拒,先是視力從1.5下降到0.8。之後,功課突然一落千丈。老婆跟我說這些時,我真的很難接受。


暑假時的他並不是這樣子的!


昨天數學成績掉到全班50%之後,今天英語單字又考試錯了一半以上,接著數學功課懶的練習計算,直接偷抄參考書的答案,被聰明的媽媽給抓包。更慘的是,放學回家途中和同學起爭執,被同學的餐包袋打破嘴唇,滿嘴鮮血。老婆有點憂心的跟我提起這些事,我真的傻在那邊,聽老婆一項項說完。


維維的媽跟我通MSN時還說我算是個好爸爸,但現在孩子的表現是這樣,自己也有點迷惘起來。不過好像當初沒決定去大陸的選擇是對的。回到職場工作,對自己的小孩似乎不是一件好事。他們需要我的時候,自己卻沒在他們身旁。我也不知道是不是YOYO再做無言的抗議!


我問老婆,YOYO有沒有為他的行為感到愧疚?老婆說,他只希望她不要將事情告訴我,因為他怕我生氣。老婆告訴他不可以,什麼事都要讓爸爸知道,老婆也沒對他發飆,只是心理覺得很難過為什麼聰明的YOYO會有這些問題發生。


我們夫妻很不知道為什麼他的行為突然變了!


不過老婆希望我明天早上可以和他好好說,把問題查出來。


我想我應該那樣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BOU KAK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