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因為下大雨,師父沒到新埔,提早回家看到新聞畫面。如果,這個小孩也是民進黨所稱的中國人,那這島上的台灣人還剩多少?


以下取自中國時報網路


小六生打油詩諷扁 風靡全場
江慧真/台北報導



    倒扁運動進入第四天,一個年僅十二歲的小學生在昨晚意外現身,卻以三首自編的諷扁打油詩,掀起全場最高潮,成為最受歡迎的倒扁口號指揮官!


    秀朗國小陳昨非 開口受矚目






    今年就讀台北縣永和市秀朗國小六年級的陳昨非,父親在平面媒體工作媽媽服務於公家單位,昨晚近八點他自告奮勇上台,表示要朗誦自己寫的三首詩。個頭嬌小的陳昨非,一上台就引起全場高度矚目;他一開口,清亮宏朗的聲音馬上風靡全場。


    原來,陳昨非是學校演講朗誦比賽的常勝軍。他看到施明德發起捐款活動,就寫下了第一首五言短詩:「一人捐一百,反扁一起來,台灣被貪光,阿扁要下台!」打油詩言簡易賅,現場觀眾讚嘆聲還沒停,他再接再勵又讀第二首。


    陳昨非說,看到施明德發起的樂捐行動,短短幾天內就暴增一億,再度引發他的感想,寫下第二首七言諷刺詩:「君王貪汙加腐敗,人民實在不能耐,一億倒扁果成真,只剩阿扁獨耍賴!」台下民眾聽了都忍俊不住,安可聲不絕於耳。


    一連朗誦三首詩 台下也瘋狂


    毫不怯場的陳昨非繼續念第三首,雖然爾偶有點怯場忘詞,但隨著大人的鼓勵,他又念出:「貪汙腐敗陳水扁,不下台加不要臉,人民怒吼他不聽,當心走上斷頭台。」念畢,坐在台下媒體區的藝人熊海靈還跳起來鼓掌加油,直說「這傢伙一定是明日之星!」


    一身紅衣紅褲的陳昨非,昨晚在父母陪同下一起參加靜坐,念完三首諷刺扁詩,得到全場歡聲雷動,不少民眾更要求他再次上台。不少民眾說,看陳昨非的倒扁手勢有力不遲疑,那種勇敢的樣子,連大人都比不上。


    還只是國小學生,為何會來參加靜坐?陳媽媽說,上周六,陳昨非八十五歲的外婆特別從桃園北上靜坐,現在全家每天晚上都必到。主要原因是,現在生活愈來愈難過,家中三個人賺錢,但還是要縮減生活費;可悲的是,總統不知現在的民間疾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BOU KAK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