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機架型系統的設計,熱插拔是一定要的。


也就是,系統的模組卡板插拔時,不需要將系統斷電,插拔過程中也不能影響到其他的卡板的服務。


現在市面上有很多新型的IC專門用來解決這些問題,也有很多應用文章。但是,在價格考量下,這些IC用不起時,如何解決。


(1) IPB (Intermediate Power Bus)電壓的選擇。在系統背板上,不要直接用系統的模組卡板所需的電壓,至少加個兩到三伏特。如此一來,單卡插入時,背板IPB的瞬間壓降不會造成其他系統的模組卡板的電壓異常。


(2) Bus的設計,當板子插入或拔出,Bus的負載會有瞬間的變化,而造成誤碼。所以,系統的模組卡板的電源充放電便十分重要。如果拔出的卡片放電過慢,插入時Bus有無預期的電荷,便會有問題。


(3)系統總電流的規劃,不管系統的模組卡板的設計如何優秀,如果背板的電流不夠,那什麼設計都沒用。要確定背板的PCB怖局的電源部份沒有限流的問題。


(4)散熱。溫度過高,電源轉換效率變差之後,會有很多意想不到的怪問題。


當然以上的列表,只是其中幾個比較重要項目。隨著系統架構的不同,需要考量的點也會增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BOU KAK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