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休息後的我工作是看的很開。


不過,不是每個人都是可以放開心情的工作。從工程的角度來看,越多問題,工程人員的價值是越高的。不過,有些人可能會覺得很累,有做不完的事。


其實,決定優先次序就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每個人擁有的時間都是一樣的,可以清醒的工作時間差別也不會相差太大。我的經驗告訴我,休息時一定要好好的休息,不要胡思亂想。(說起來很容易,不過很難做得好)


很多人努力工作,期望上司或同仁的認可或稱讚。不過往往因為沒有得到適時的鼓勵而覺得挫折。這種挫折在有人升遷的時候,會變得更加明顯。其實,做事,是要自我評量和反省,看自己是否真的一直在成長與進步。現在的工作效率和品質是否比一年前更好?「不進則退」其實在職場上是絕對適用的。


我最近回到公司上班,自己對有些同事的感覺是,他們真的很努力工作,但是,真的忙翻的後面卻代表著他們的工作方法和想法並沒有成長和改善。


其實,我最常在想的是,每個人包括我在內,都還有很多可以改善的空間。不代表,現在做得不夠好,而是還可以做得更好。如果,心中認同,便會在做事的過程中有著學習的心情,別人的稱讚也就不是那麼的重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BOU KAK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