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被老婆要求陪她看日劇“一公升的眼淚”。因為,我下周開始上班,可以陪她看日劇的時間越來越少。因為還有幾集沒看,她希望昨晚可以把她全部看完。


基本上,這類型的日劇,看了後壓力都很大。跟劇中的主角比起來,自己簡直是生活在天堂裡。女主角,努力要活下去,奮鬥的精神,讓安逸許久的自己都會自慚形穢。


不過也就是日劇,有很多讓人醒思的地方,我和老婆都很喜歡看。不過,最近的日本收視率調查發現,日劇在日本遠比不上韓劇。我想,是否和嚴肅的劇情有關,讓人看了之後就會心情鬱悶。


坦白說,昨晚看完一公升的眼淚,有點失眠,開始也想活著的意義是甚麼!人生在世,真的有意識和想法的日子也不是很多,能有活著的感覺也因人而異。不過,像女主角一樣,讓他人因為她的存在而活得更有意願也是一種不錯的想法。這就是「利他主義」的精神。


多宗教,都強調「利他主義」。亞也她或許是用她自身的苦難來傳遞這個精神,我覺得,如果把時間放長來看,往生後的她必定是修成正果的天使,過著比凡人更幸福的日子。這樣,短短25年的青春付出,也不是很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BOU KAK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