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有一位考上台大電機的學生也到新埔練功。可能自己看了自發功這本書,覺得自己應該找一個老師來學,輾轉經人介紹,找到了新埔這一個練功處。不過,他自己覺得發功之後,就會打起太極拳。關師兄在師父還沒來前,看了看他的動作,只覺得那些動作是那學生自我意識帶動的。我覺得很奇怪,關師兄是如何感應的,因為那小朋友的動作還滿流暢的。


後來師父來了,那位學生和YOYO等其他小孩一起去聽師父講課,我因為發功,沒聽到細節,只知道師父一直再強調細胞和人體本身的智慧。


後來,師父告訴那位學生,要全身放鬆,讓自己身體的動作告訴自己那裡是需要修復,那學生聽懂了,沒多久便躺了下來,只見他小腹內縮,整個胸膛撐大後,有一些細微的動作,從腹部穿過胸腔。師父趕緊召集所有的師兄姐來看,順便做個案分析。


師父說,打拳和大動作看來很炫,但是,內臟的修復才是重點。以那學生的動作看來,肺臟受到太多寒氣且心肺功能不佳。因為,腹部內縮,逼得他的呼吸方式改變,師父說那是回復為自然呼吸,他的胸腔一直鼓漲是為了懹他的肺部可以擴張。師父說,常期在冷氣房,不運動、流汗,很多水氣聚集於肺部,加上可能夏天炎熱,過份飲用冰水造成。


其實,我這暑假,也讓YOYO吃了不少冰,師父也回頭告訴我,我兒子的動作,跟那學生也差不多,屬於肺部受傷的狀況。Big Bird的大兒子也被點到名。


心肺功能不佳,似乎變得普遍而且平常。唯一的方法就是少吹冷氣和喝冰水,多多運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BOU KAK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