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好玩,在線上求籤網站問自己的工作態度應該如何改善,得到一個下面的籤詩:


天邊消息實難思,切莫多心望強求,
若把石頭磨作鏡,曾知枉費己工夫


我自己的解釋是,不要去追求自己無法掌握的事情,因為那些事不是自己想得到的。努力做事很重要,但是不要有想把石頭磨成鏡子一樣光亮的傻事,因為那也只是浪費自己的工夫。


重點是什麼?


我覺得是要能判斷事情是否自己可以盡力做好的,如果是可以做好的事,不要去猜測結果,因為還有很多變化不是自己一開始便可以知道的。如果局勢改變,要有隨局勢改變的準備,因為,逆勢而為,也只有徒勞無功的結果。


有壹點神奇的事,我上周和Z公司的老總談好,準備回鍋去努力,不過回去的工作內容稍微有些不同。不只是R&D的工程工作,還有一些比較偏市場方面工作。後者,我並不是個老手,因此,這個簽詩給的建議實在滿中肯的。


不同的工作,需要有不同的工作能力和態度。同時也要有一點不同的調整。


我是以接受挑戰的心情回鍋去工作的。雖然,為此,得要拒絕許多更好的OFFER,不過,Z公司的老總說的好,我應該不是只為了錢才回職場工作的。這一點,再找工作時,似忽有點迷失了。


不過,如果是年輕人,可不能跟我一樣的想法,除非和我一樣有個很會賺錢的老婆(or老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BOU KAK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